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葛洲坝(600068):水泥+参股券商+地产 新高爆发

  今天大盘在早市调整后,午后再次走高,盘中个股普涨是市场的主基调。在信息上,我们留意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共同下发了《关于公布国家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大型企业(集团)名单的通知》,该通知首次公布了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有关部门将从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因此对相关个股可进行留意,其中建议投资者关注600068葛洲坝,公司生产油井水泥,是全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另外,公司持有长江证券6850万股,也符合当前参股券商个股受到市场资金关注的热点。

  特种水泥生产基地 受政策支持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共同下发了《关于公布国家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大型企业(集团)名单的通知》,该通知首次公布了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有关部门将从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亚泰集团等相关水泥上市公司也发公告披露了这一重大政策。公司旗下的葛洲坝水泥厂生产的特种水泥(大坝用中、低热水泥及油井水泥),广泛应用于水利水电工程、公路桥梁和石油钻探等的建设,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特别是高附加值的D级油井水泥,深受用户欢迎,该产品在05年通过美国石油协会产品API质量认证审核,拿到进入海外油田市场的通行证,产品顺利出口到吉尔吉斯坦及东南亚等地,不少外国石油公司纷纷前来考察订货。参股券商当前市场热点

  公司持有长江证券6850万股,持股比例为3.43%。长江证券是我国首批创新试点券商,并拥有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长信基金管理公司以及长江期货,资产质素十分优良,其06年上半年净利润便高达2.33亿元,在06年证券市场进入大牛行情,预计全年收益更高。因此公司将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另外,长江证券要通过二级市场借壳上市,公司有望从中受益。而从近期券商借壳的相关个股走势来看,一旦借壳上市出现明朗化的信息,那么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价都出现大幅上扬行情,因此对于公司持有长江证券的股权应重点留意。

  土地增值 房地产带来新的利润增长

  公司在武汉鹦鹉州有200亩地作为货场用途,现已经被政府规划为博览中心用地。该地块取得成本约53-55万元/亩,目前估价约300万/亩。转让后公司实际可获得的收益约150万元/亩,因土地增值而实现的现金收益约2亿元。另外,公司现有一块260亩的土地开发项目,项目位置较好,公司规划将其建设为中高档房地产项目。目前周边土地价格约600万/亩,而公司有望以较低的成本获得开发权。该项目的获得有望与鹦鹉州200亩土地项目转让同期实现,08年有望实现销售,预期整个项目的净利润贡献将为数亿元,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沿5日线逐步上涨,今天创出新高,上涨空间彻底打开,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因此建议投资者后市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泥 | 券商 | 支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