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汇通水利(000415):隐藏业绩预增大利好 井喷在即

  随着年报披露的日益接近,在近日市场震荡之际,盘中业绩预增或后续有预增利好的个股纷纷受到主流热钱的狙击而连续大幅拉高甚至持续涨停!如周三内蒙华电(600863)、五矿发展(600058)等皆因公告业绩大幅增长而直奔涨停!其在短期内涨幅超过30%!可见在大盘高位震荡以及年报来临之际,投资业绩增长股就是赚钱的重要法宝。

同时如此巨大的财富效应必将会激发市场新增资金对有业绩增长预期个股的挖崛。因此建议关注后期有业绩增长预期的汇通水利(000415):公司兼具矿业、药业及新能源于一身,背靠水利部,极具想象空间,特别是公司三季度显示,06年三季度业绩已超过05年全年业绩近8倍,加上公司经过一系列资本运作,基本面日趋良好,因此其年度业绩预计大幅增长将是必然,后市极具涨升空间。

  三季度业绩超过去年业绩近8倍 隐藏年度预增大利好!

  公司基本面正在发生重大变化,第一大股东已变更为实力雄厚的深圳淳大投资,去年底公司接下沈阳核心商圈12亿建筑项目.同时,一系列剥离资产的重组工作正在加速展开,继卖出麓谷生物股权后,公司再次公告,打包出售公司所属的新疆汇通大厦等资产及股权,盘活资金后,公司必将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大动作。特别对公司有特别利好的是:在“十一五”规划建议刚通过之际,由国家发改委牵头,财政部、环保总局、国土资源部、水利部、科技部等部门,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公司等企业的多位高官聚首共论“资源价格改革”,透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水、电、石油、天然气、土地、煤炭等资源价格改革路线图即将成形。其中全面推进水价改革成为第一条。扩大水资源费征收范围,提高征收标准;推行面向农民的终端水价制度,逐步提高农业用水价格;全面开征污水处理费,尽快把污水处理收费标准调整到保本微利水平;合理提高水利工程和城市供水价格等。这为以水利工程和城市供水,节水开发为主营目标的汇通水利业绩的增长提供了政策的保障.从上看出公司未来业绩具有四大增长点:一,12亿元的沈阳核心商圈1建筑项目.二,打包出售公司所属的新疆汇通大厦等资产及股权的收益.三,政策上的水利工程和城市供水价格提高,如此多的业绩增长点就为公司业绩爆增提供了坚实基础。从公司第三季报可看到,三季度业绩已超过05年全年业绩近8倍,因此完全有理由相信其年度业绩会再度爆增,这一隐藏的后续大利好必将会引来各路资金的追捧,股价持续涨升值得期待。

  新型能源+药业题材 如虎添翼

  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生物工程,新能源,新材料及环保技术的开发应用等.从其最新的公司报告看到,公司正在积极整合,确立立足新疆.立足水利.瘦身疆外的战略方针,以水资源为核心的产业战略重组.投资的城市水务及节水汇通水务增长迅速.在水利工程上承揽了喀拉塑克输变电工程.山口变电所110KV线路工程.伊河铝业220KV线路工程.顶山隧道照明.达坂城风电三场塔架制安等.在国家提出大力发展风力发电,特别是西部地区特有的风力资源,汇通水利在达坂城风电三场塔架制安工程的完成,无疑对其今后介入其他风电工程提供了良好的开端.同时也使该股具备了风能概念。此外,公司首次承揽了哈萨克斯坦的闸门制造工程,标志着公司的金属结构制造已走出新疆,迈向国际市场。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导致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同时随着《京都议定书》等国际环保协议的生效,新型环保能源的地位得到了新的提高,这使得同时具备水电和风能题材的汇通水利无疑具备了较好的市场吸引力。与此同时,一系列剥离资产的重组工作正在加速展开,继卖出麓谷生物股权后,公司又打包出售公司所属的新疆汇通大厦、高压开关厂土地产权等资产及股权,不仅盘活了资金,而且获得了2100万元的股权转让收益,为公司实现进一步腾飞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不久前将旗下近7000万元的不良债权置出,置入山东恒盛集团舜王城中药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85%的股权,以建设山东舜王城中药科技园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带动中药才GAP基地100万亩以上,中药材加工企业100家以上,经销商2000户以上,将成为山东省的县级经济特区以及国家最大的药都,发展前景十分诱人。

  手握13亿元合同 业绩增长更具保障

  公司相继在沈阳圣世豪林广场工程项目、新疆“500”受水区渠道工程、察和特水库工程、岳普湖老卡纳干渠防渗改造工程、苏库恰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叶城吐古其防渗改造工程等多个工程项目中中标,新签订各类工程合同13亿元,为公司前10年来工程量总和,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公司在水利电利工程施工及基础设施投资的行业地位。这也使公司的经营业绩保持持续增长更具保障!

  市场上,近日业绩增长股、药业概念股已明显成为市场主力相继攻击的对象,因此汇通水利(000415)作为集业绩增长、药业及新能源等火爆题材于身就更能吸引主力的眼球。特别是该股近日在低位量能持续堆放,充分显示超级主力已在悄然抢筹,爆发性的涨升随时有望展开,值得特别关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