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四机构午间看市

  广发证券

  千载难逢的低吸抢盘时机

  早市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整理行情,上证指数受到新一年度高点的压制,同时,一线权重股的集体回落,影响指数向上突破,但市场回档幅度相当有限,盘中股指一度下杀低点基本与昨日持平,甚至未能触及5日均线,深圳指数继续上涨,而大量的个股也并未受到指数表现情况的影响,多数中小主力借主流蓝筹短暂休整之际,大肆拉升所持个股,这使得场内赚钱效应有增无减,运输物流、医药等二线成长股尽显风流,而一线蓝筹品种目前也仅仅只是处在涨升中途的回档洗盘,后续的做多空间仍大。

整体来看,指数虽有小幅洗筹动作,但投资者并不会遭致损失,而这样的洗盘,一方面仍有充足的个股行情可以参与,一方面又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在主流板块上的低吸机会,前期踏空行情的投资者应视之为千载难逢的低吸抢盘时机。

  北京首证

  午评:B股行情全线涨停

  在周四早市行情中,大盘出现了短线震荡,早市涨跌互现,B股行情大面积强势,所有B股几乎全线涨停,估计有一定的消息刺激,而大型蓝筹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都出现了短线震荡,但是其他板块却是高度活跃,大型蓝筹股的短线震荡并没有抑制市场资金的做多激情,后市指数可能调整,但个股行情却将高度活跃,后市行情发展仍是乐观的。

  益邦投资

  午评:二八变八二 价值题材深挖掘

  十年来,国际上最为大起大落的股票市场要数俄罗斯了。十年前的俄罗斯股市和其国家一样,一度面临深重的危机,RTS指数最低暴跌到37.74点,这实在是俄罗斯股市最最黑暗的一页,也是其股市全面走向繁荣的开始,其后的一二年间,该指数居然一口气上升到572点,股指最多的时候比最低点的升幅在2300%以上。在我年轻的记忆中,我还没有印象哪家指数在短时间内能上升这么大的幅度。这就是俄罗斯的弥赛亚情节,无论是政治改革还是金融改革都充满了激情,难怪乎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俄罗斯出现,暴力革命的学说也在俄罗斯的列宁脑海里诞生。比犹太人还犹太人的俄罗斯人的股市最最具有激情,而中国人的股市就跟中国人的社会主义革命热情一样,同样充满了俄罗斯式弥赛亚情节,中国人善于学习,向苏联学习社会主义,向美国学习资本主义,苏联人讲究实用,善于激情,美国人讲究法制,善于调控,中国的改革没有采取苏联那种激进型的社会主义革命式的休克疗法,少了弥赛亚情节,多了点理智,实用。我们从新中国股市的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也可以看到,中国股市是介于激情式和理智型两者之间的中庸之道,跟传统的孔孟之道是一致的。十年前,中国股市的管理层采取了激情式的政策打压,股市出现了12.16行情。十年后的今天,中国股市同样是亦步亦趋,但激情式的管理变更为市场化原则,对股市的风险不忘提醒,但对于股市的基本格局给予肯定。但是没有了激情式的管理不代表没有激情式的股市,中国股市今天的繁荣是建立在强大的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之上的,股权分置改革的完成,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形成以及税制改革等都将推动我们这次的牛市向纵深发展。弥赛亚情节,中国股民的期待!

  民族证券

  午评:任何调整都是纸老虎

  股指动态:今日盘面继续演绎八二现象,上证综指低开低走。深成指再次走强沪指,平开后震荡走高,截至目前深成指已上涨60点有余。总体来看两市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

  板块监测:今日权重板块继续成为拖累股指的做空动力,金融板块三大航母跌幅均接近3个点左右,另外石化板块和钢铁板块的整体走弱也成为股指走高的直接原因。不过另一方面,今日运输物流、酿酒食品、医药、纺织服装、电子信息等二线板块空前的活跃,极大程度缓解了股指下跌空间。

  操作提示:总体来看,在权重板块休整的同时,二三线板块出现连续加速补涨走势,后市仍有积极的操作空间,继续看多。

  汇正财经

  午评:板块运作活跃 股指震荡前行

  周四股指震荡前行。由于权重指标股集体休整,两市股指放缓了攻击姿态,改为小火慢烤,最高为2819.74点和7422.78点,深成指静静地创出新高。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710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两市权重指标股尚未恢复元气,但其它板块的活跃度加强,冲击涨停的个股近15家左右,人气活跃买卖兴旺。短线股指保持强势。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同意将为香港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提供平盘及清算安排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筹集的资金,具体工作由中国人民银行负责组织实施。中国人民银行随即宣布,进一步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内地金融机构可以在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

  我们观察到,此举将便利香港人民币回流内地,提升香港的区域金融中心地位,同时,这样的资本项目开放的尝试,也使人民币在走向国际化的道路上,再迈进一步,进入了香港这块国际金融市场的试验田。至于减轻人民币升值压力的提法,目前发行数量不能得知不好评测。

  盘面上,医药、商业连锁、物流运输、酿酒、军工、造纸、水泥、电力等十几个板块表现强劲,唯前期主流板块目前仍在蓄势,中石化、中国人寿、中行、工行等权重股全线走软,拖累股指,加上汽车、地产等强势板块的助力,股指反弹亦需凝聚做多动力。个股方面潜江制药、上海航空、古越龙山、金盘股份、西安旅游、桂林旅游近15家个股涨停,华北制药、尖峰集团、中卫国脉、广济药业、健特生物等个股涨幅居前。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继续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操作上还应跟紧主流热点。

  港澳资讯

  午评:深强沪弱延续 个股表现活跃

  股指早盘运行呈深强沪弱的格局,受到大盘股多数回落影响,沪综指一度回探5日均线。不过个股表现并未受到指数的影响,酿酒食品、纺织以及生物医药、旅游酒店等品种纷纷活跃,人民币再创新高也刺激了航空股走强,有色金属板块个股以及股改等题材品种也不时表现,成交量也基本与昨日持平。近期市场尽管升速有所减缓,但个股热度不减,赚钱效应反而好于前期。

  整体来看,沪市早盘在5日均线获得支撑,大盘股较少的深市更是多数时间红盘运行,或许更能反映市场多数个股的运行状况。指标股修整当中,补涨股、题材股正在得到市场充分挖掘,投资者应注意踏准节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板块 | 股指 | 个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