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商业电讯报道专栏

B2B改变游戏规则 万国商业网引发行业变革

  上海2007-01-11(中国商业电讯)--如今,中国B2B行业的竞争在2006年达到了白热化,环球资源联手慧聪打造超级航母、阿里巴巴竞争者众但也强势依旧。而综合实力位于全球B2B门户网站三甲之列的万国商业网也在年末上演压轴大戏——尽管主办方刻意保持低调,但12月22日在上海举行的“全球推广、本地服务——万国商业网新产品发布会”还是吸引了中国主流媒体和IT界的密切关注。

“我们好比学生迎来年终大考,这些年在B2B行业的经验以及对B2B技术、模式方面的想法也想找个机会和大家汇报沟通”,万国商业网CEO尹维安从容自若的神情中分明透着一股豪气,“B2B行业同样需要与时俱进,否则很容易被用户抛弃。”

  “尹维安的一席话看似自省,但仔细琢磨恐怕另有深意”,在某咨询公司负责B2B行业研究的宋梁宇分析,“新产品推出仅仅是一个信号,万国商业网打出一套招招制胜的组合拳,很明显要尝试做游戏规则的制定者。如果说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万国商业网积累了近10年的经验和力量,该是到了爆发的时候。”记者调查了解到,1999年创办于香港的万国商业网是大中华区首家B2B网上电子交易平台,会员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网站服务着100多万的活跃商家,流通着超过1000万的产品和商机信息,同时每年发行的买卖信息光盘超过60万张!事实上,按照被誉为“B2B领域的GOOGLE”的万国商业网现在所拥有的资源、人气,它完全具备争夺“全球第一B2B网站”桂冠的实力。“我们只看重商家满意度和产品模式创新这两个第一,这分别代表了B2B网站最核心的用户和应用两大层面”,在创造了B2B行业的若干个第一后,尹维安对“天字一号”的名头看的很淡,“新技术的应用固然值得叫好,但一切创新都应该以满足用户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万国商业网的目标是成为真正的国际化商业平台,尤其是B2B发展多年后,用户比任何时候都理性,在我们看来B2B的竞争不是靠概念取胜,而是依靠‘以人为本’的人性化服务来获得用户的心,得人心者得天下这个道理在B2B行业更为重要。”

  “既要叫好又要叫座”——万国商业网新产品发布显然深受这一战略的影响。尽管有大量的猜测,但当万国商业网新产品揭开神秘面纱时,还是引起了业界轰动。“全新面貌的万国商业网,最大特点就是人性化的服务模式、透明化的消费机制和以诚信为本的信用体制,让用户清楚地看见所花的每一分钱的去向和带来的效果”,万国商业网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产品全部是针对企业在B2B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比如:在全球贸易中遇到的多语言问题,在不同语言的站点发布信息还需要多个帐号,无形中增加了忙中出错的几率。而万国商业网形象的提出“一把钥匙开多把锁”的解决方案,会员只需在任一站点拥有注册帐号,都可以根据产品的目标市场选择在万国商业网全球网络中一个或多个站点发布产品信息,既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对企业帐号的优化管理一直是B2B交易的一个难题,为了开拓业务申请多个帐号,既不利于管理规避风险,也会增加额外的注册成本。“公司多帐号”的出现很好的缓解了这一矛盾,万国商业网悉心打造的在线营销管理平台,一公司多帐号,分角色管理,会员无需多次购买会员资格,一次投入,多人参与。既完成了资源合理配置,也充分发挥了团队营销的战斗力。此外,万国商业网还推出了“B2B全程化服务”,由系统对用户发布的信息自动匹配、归类,并从多角度对产品、商机信息进行展示,很好的解决了以往商家认为在B2B网站中发布信息等操作复杂的难题。

  在操作的人性化方面做了大量改进后,万国商业网在其他核心问题的解决同样让人眼前一亮。众所周知,很多企业的产品存在销售的淡旺季,而每年用不了几个月还得付年费,企业的投入和产出比例失调,投入效果不清晰,网上交易的诚信危机一直是企业用户呼吁改进的重点。在万国商业网产品全面升级后,强调“个人诚信体系”的科学化和重要性,通过全球独创的“网商币”机制,将会员制、服务竞价制和扣币机制合为一体,打破了现金交易的繁琐和风险,同时也带来了服务可自主定制的先进理念和灵活的服务模式,通过按需付费这种人性化的方式来“明明白白消费”。而为每一个用户所配备的“财务顾问”让透明化消费机制成为现实。

  B2B行业资深分析人士认为,万国商业网新产品全面升级,对解决用户操作难度、增进信用机制、降低成本起到了积极作用。再配合此前万国商业网独特的“五位一体”服务(“按需付费系统——网商币”、“站内排名系统——关键词竞价服务”、“流量分析——B2B客户网站访问量综合分析服务”、“信用保障——企业信用第三方认证服务”以及“搜索引擎优化——企业、产品和信息页面规划设计服务”),已经形成了一个层次分明、结构严谨的B2B全球服务平台。“万国商业网新产品的推出势必会引起B2B行业的连锁反应,B2B行业的游戏规则将有可能被改写”,根据专家预测,未来的B2B竞争将集中在两个方面:会员数积累将被提升到百万级,否则规模效应的优势很难发挥;其次,高度透明的付费机制,以及人性化的服务体系将决定着B2B平台能否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

  关于万国商业网有限公司

  1999年在香港成立,是大中华区第一个 B2B网上电子交易平台,也是全球B2B电子商务的创立者和先行者之一。从互联网方兴未艾的20世纪末起步,在长达7年的发展历程中,万国商业网始终以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和前瞻性的全球视野准确把握世界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全力打造出了一个在产品内容、服务机制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端的全球性、专业化网上商贸平台,据业界权威报告分析,万国商业网的综合实力已位于全球B2B门户网站三甲之列。 联系方式:

  万国商业网有限公司 网址:https://www.busytrade.com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国 | 尹维安 | 商业网 | 行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