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正式发布会展设计师等10个新职业

  新华网上海1月11日电(记者 何雨欣)劳动和社会保障部11日在上海召开第八批新职业信息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发布会展设计师等10个新职业。“这些新职业大多出自服务业领域,折射出第三产业在我国经济高速增长背景下持续发展的态势。

”劳动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发布的10个新职业是:会展设计师、珠宝首饰评估师、创业咨询师、手语翻译员、灾害信息员、孤残儿童护理员、城轨接触网检修工、数控程序员、合成材料测试员、室内装饰装修质量检验员。

  “会展设计师、城轨接触网检修工的产生,顺应了城市现代化发展的需求。”这位负责人介绍,合成材料测试员、室内装饰装修质量检验员的产生则对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手语翻译员、孤残儿童护理员的确立体现出我国福利事业的发展;创业咨询师的确立对我国改善创业环境具有积极意义;灾害信息员的确立则为全面提高我国的灾害管理水平提供有力支持。”这位负责人还说。

  此外,劳动保障部还公布了正在论证的汽车玻璃维修安装工、环境艺术设计师、电子音乐师3个新职业信息,并开始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据介绍,劳动保障部自2004年8月建立新职业信息发布制度以来,已经发布了八批共86个新职业。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职业 | 设计师 | 10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