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外资行“百万客户”尚不能买港股

   有香港媒体称,“目前内地已准许汇丰、恒生客户存款过百万者可透过银行买香港股票”,记者昨日走访沪上汇丰、恒生网点后了解到,至今尚不能透过上述银行买香港股票,唯有通过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产品“挂钩”港股。

  汇丰告诉记者,如客户希望投资港股或国寿H股,可购买该行目前正在销售的“一篮子海外股票挂钩”美元产品,该产品挂钩3只海外保险公司股票,其中就有中国人寿。恒生方面则称,该行今年最新推出的一款结构型产品正是挂钩港股市场的4只股票,涵盖金融、电信和基础建设等行业,最高收益可达30%,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这类理财产品获得来自港股的高收益。

  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余屹对此分析说,目前国内还没有出台类似的规定,即使允许直接投资,投资货币也不可能是人民币 。此外,由于银行受制于分业经营的限定,不能直接投资境外股市,就连代客境外理财的银行QDII产品也还未获批挂钩境外股票,只能挂钩基金、债券以及汇率 等标的,目前境内投资者只能通过银行结构型理财产品或者基金公司发行的QDII产品间接挂钩境外股票。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港股 | 股票 | 挂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