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远航运(600428):受益于行业复苏和油价下跌

  股价的驱动因素:BDI指数上涨、全球油价下跌、一季度业绩大幅度上涨、估值水平低。

  全球干散货市场复苏,预期07年BDI指数平均达到3500点,同比上涨10%。受供需形势好转,06年下半年干散货市场BDI指数开始回升,从06年6月份的2000点上涨到07年1月5日的4539点。

CLARKSONS预测07年干散货运力增速将从06年6.6%大幅度下降到3.9%,07年供需形势好于06年,预期全球干散货市场继续复苏。

  公司的多用途船和杂货船业务将受益干散货市场运价复苏,预期07年运价上涨10%。

  预期07年燃油成本将下降:燃油成本是公司最重要成本,占公司06年成本的32.72%,06年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度下降主要是来自于油价上涨。

  06年8月份开始全球油价有下跌迹象,目前全球油价为18个月以来低点,未来油价可能继续下跌。06年WTI均价为66.09美元,预计07年WTI均价60美元,燃油成本下降将提升公司业绩。

  特种船(半潜船、重吊船、滚装船、汽车船)业务期租水平持续上升,发展前景看好。这部分业务2006年中期贡献主营业务利润的30%。所处的市场基本处在供不应求状态,因此公司特种船业务从2003年以来期租水平呈现持续上涨态势,预期未来期租水平仍将呈现上涨态势。

  预期07年一季度业绩上涨幅度超过50%:预计07年一季度BDI指数为4000点,同比06年同期的2440点上涨64%;预计油价持平或略有下降。我们预测出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293元,同比增长67%。

  估值及投资建议:公司70%的业务具有较强的周期性,按照一个周期内平均15倍P/E水平给予估值,;而对于30%业务周期性较弱,给予20倍P/E水平,计算出合理价格为20.95元。我们业绩预测时WTI的假设是07、08年60美元,目前油价呈现持续下降趋势,如果08年全球油价下跌到55美元,公司08年EPS为1.34元,按照上述方法计算出公司合理价格为22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油价 | 07年 | 06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