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水泥行业:重点企业名单龙头公司

  投资要点

  事件概要:10日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通知,公布60家国家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大型企业(集团)名单,其中包含12家全国性重点企业和48家区域性重点企业(我们认为入围名单基本是以规模指标评定为主,部分企业盈利状况并不好)。

上市公司中除S大水和S*ST丹江外其他公司都直接或间接入围,其中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冀东水泥、亚泰集团、天山股份、太行水泥和祁连山入围12家全国性重点扶持企业,这与我们前期从各方面得到的信息基本一致。通知指出对列入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开展项目投资、重组兼并,有关方面应在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同时对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企业名单实行动态管理,认定公布后,根据十一五期间大企业发展变化情况适当时候重新核准一次。

  事件影响:我们认为名单的公布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环保总局于06年10月公布的《关于加快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在结构调整工作中更好地体现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区别对待、扶优限劣的政策,这将有利于加速推进行业的结构性调整,即扶持以新型干法工艺为主的大型企业发展,提高行业集中度,加速落后工艺产能的淘汰。同时已入围的大型企业为了在文件规定的动态管理中不至于被调整出名单,必将加快自身规模的扩张和行业地位的提升,从而有利于激发大型企业之间的竞争和优胜劣汰,促使优秀大型企业加速崛起。

  分析结论:基于期盼已久的扶持名单得以落实,我们再次重申07年水泥行业的投资机会主要存在于入围12家全国性重点企业名单的各大区域龙头公司,尤其是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和冀东水泥,以及预期中名单内企业加速并购中小企业所引发的并购主题相关公司和具有资产注入主题的三家公司(四川双马、天山股份和太行水泥)。潘建平中信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名单 | 企业 | 重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