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中小钢厂H型钢出口韩国大增

    最近,中国中小钢厂对韩国出口螺纹钢和H型钢的数量大幅增加,中国大钢厂的出口则相应减弱。

    根据统计,2006年韩国进口中国螺纹钢和H型钢数量分别为72.6万吨和76.3万吨。

其中,前五位钢厂的数量为34.6万吨和29.4万吨,其比重为47.6%和39.5%,过去前五位钢厂比重为50-60%左右,由此可以看出,最近前五位以外钢厂对韩国出口量持续扩大。业界人士表示,最近以中国中小钢厂为主对韩国出口量大幅增加,而且出口钢厂也持续增加,因此前五位钢厂比重减少。

    令人关注的是H型钢进口比重,中国前五位钢厂比重为38.5%。有关人士表示,随着大型钢厂进口比重减少,降低对进口产品的供应调整能力,增大价格竞争。进口商也表示,中国钢厂在韩国形成两家以上的交易渠道,这导致进口商数量增加,现在需要对进口商的结构进行调整。2006年,日本对韩国螺纹钢和H型钢出口量分别为21万吨和10.7万吨,其中前五位钢厂比重分别为84%、34.5%。

    (徐虞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钢厂 | 韩国 | h型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