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大众扭亏 通用销量创新高

    □本报记者 吴琼

    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在海外的惨状相比,中国市场的大丰收令其喜笑颜开。昨日,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相继公布其中国销量,大众中国实现扭亏,而通用汽车中国则再次刷新历史销量纪录。

    昨日,大众汽车称,2006年其中国乘用车销量增长了24%,实现其在中国市场的扭亏为盈。这也是继福特汽车在中国喜获丰收之后,第二家再报佳绩的海外汽车巨头。

    2006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销量达711298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其中香港市场销量为1906辆,较2005年增加28.3%;在内地市场销售轿车709392辆。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长范安德表示:与2006年相比,公司预计今年销量和盈利能力将继续增长。

    大众汽车的扭亏主要得益于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2005年,大众汽车承认其中国业务亏损;2006年,大众汽车便开始采取扭亏措施,诸如降价及增加新车型等方法:一汽大众于2006年4月推出了速腾,上海大众于2006年6月推出了POLO劲情和劲取等小型车。

    此举大有收效,上海大众今年实现盈利。由于利润率最高的豪华车奥迪汽车销量猛增(销量同比增长39%,达到创纪录的81708辆),一汽大众盈利情况亦相当如意。

    按照规划,大众汽车打算在2009年前向中国市场推出多达14个新车型。

    “大众汽车新车型和营销战略的改革,成功实现了大众中国的复苏。”中信证券分析师李春波说,“按照这一速度发展下去,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有望维持。”

    通用汽车亦宣布:其2006年在中国大陆的汽车销量与市场份额创下新高,其旗下6个品牌共销售876747辆汽车,较2005年增长31.8%;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增至11.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销量 | 扭亏 | 大众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