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多家机构发布报告预计人民币将适度加快升值速度

  多家机构发布报告,预测了2007年人民币的走势。几乎一个相同的声音是,在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下,人民币将适度加快升值速度。

  据上海证券报1月11日报道,2007年,人民币将升值多少,3%、4%还是5%,市场对于其升值幅度出现了多个不同的预测。

日前,多家机构发布报告,预测了2007年人民币的走势。几乎一个相同的声音是,在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下,人民币将适度加快升值速度。

  来自中投证券的报告认为,美元2007年将进入新一轮的贬值,人民币兑美元将继续升值,其兑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的贬值则将继续。报告认为,2007年人民币将升值4%-5%,达到7.50左右。

  银河证券在2006年12月25日发布的报告中也预测人民币2007年将升至7.50。但是在人民币年末最后两个交易日迭创新高之后,银河证券的预测再次调至7.46,对应的年度升值幅度约为4.7%。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过快、通胀压力增加,产生这些问题的重要因素就是贸易顺差过高。”银河证券分析师田书华表示,在流动性过剩的问题面前,央行2006年出台的部分货币政策也显得“束手无策”,“而流动性过剩很大程度上又是因为人民币被低估”。他认为,人民币在逐步升值的过程中,弹性会有所扩大,并呈现升值加快的过程。

  渣打银行的报告则相对保守,他们认为,2007年底人民币将升至7.56,仍将保持3%左右的升值幅度。但是渣打银行经济学家王志浩也表示,2007年中国的贸易顺差会继续扩大,如果央行对外汇占款的力度有限,“流动性情况会越来越糟糕”。他预测,在粮食价格上涨的带动下,CPI将在2007年达到3%,而“通胀压力的加大将成为支持人民币加快升值的理由”。

  与人民币相关的是中国目前面临的流动性过剩问题。流动性过剩局面带来的不仅是中国股市的火爆、债券的牛市和央行的烦恼,还对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产生着或多或少的“干扰”。而人民币尚未升值到位的现实使得更多热钱涌入、更多顺差产生,又进一步加剧了流动性的泛滥。

  经过2006年的震荡走高,人民币全年升值3.349%,对于这样的结果,市场表现出了认可的态度,因为这一速度既为出口企业赢得了适应汇率风险的时间,又实现了稳步渐进升值的目标。而同时,人民币也表现出了稳健又逐步加快升值的趋势,2006年下半年以来甚至连破多个重要关口。在进入2007年后,在机构的眼里,其升值速度将有所加快的预期似乎也又开始变得强烈。

  2007年人民币升值预测

  --

  渣打银行中投证券银河证券

  人民币汇率(美元兑人民币)7.56 7.5 7.46

  年度升幅 3.30% 4.10% 4.70%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 升值 | 报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