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光大证券:宇通客车 古巴大单基本落定 目标价18.8元

  古巴大单基本落定。我们获悉:目前“中国对古巴给予的国家信用额度”批复已由财政部、外交部、商务部会签,政府部门层面的手续履行完毕。在“政府对古巴信用额度”批复完毕的基础上,中信保相关保单应是“水到渠成”之事,宇通的古巴大单应算基本落定。

但内容却有较大修订:从前期的7500辆(1年执行完毕)变为5000辆(分3年执行);考虑到人民币相对于前期亦有一定幅度升值,公司期望提高售价以规避人民币升值影响,目前正就此问题与古巴方面进行磋商,并准备签订补充协议。

  公司出口计划激进。2007年,公司计划出口5000辆大中客(含古巴大单在2007年执行数量)。这意味着,剔除古巴大单的影响,公司其他出口计划大致在3333辆左右,比上年的1800辆增长85%。

  调整公司盈利预测。从过去历史看,公司出口订单高毛利率、高费用率,净利率略高于国内,至少在4%以上。按前期53万元的出口均价、4%的净利率测算,预计古巴大单将合计带来265000万元销售收入,10600万元净利润,相当于0.27元EPS。即2007-2009年,古巴大单年新增0.09元EPS。

  公司获配2000万股中国人寿股权。通过与中国轻工合作,宇通获配2000万股中国人寿股权。以中国人寿20万元涨幅计算,宇通目前账面浮盈4亿元,相当于1.00元EPS。

  调高公司目标价。在中国将成为世界客车制造中心、宇通具备持续出口能力的预期下,我们调高公司客车业务目标PE,从20x上升至25x;中国人寿股权投资、房地产业务,按1xPE给予估值。我们调高公司12个月目标价至18.8元,如果从昨收盘算起,最新目标涨幅为22%;如果从《宇通客车:汽车股中的常青树》)

  报告发布日(2006/12/11)算起,最新目标涨幅为68%。顺便一提的是,我们认为,客车业务25x目标PE,中国人寿股权投资、房地产业务1xPE,尚未反映内外资所得税并轨对宇通盈利改善的预期,公司目前所得税率为33%。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巴 | 宇通 | 出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