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信证券推荐股价有望涨40%的股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中信证券

  湘电股份(600416)日前公告称,公司与大唐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大唐漳州六鳌风电场三期工程的风电整机设备合同”,总金额为16380万元。

  中信证券指出,湘电股份作为我国四大电机厂中唯一的辅机制造企业,参与风机设备制造有强大的电机技术优势,是发改委指定的设备国产化基地之一,综合配套能力最强。由于湘电股份首次参与兆瓦级以上风机制造,因此本次签订合同具有重大意义,标志着公司进入兆瓦级风机制造的前沿。

  按照规划,到2020年我国风电装机将达到4000万千瓦,未来年均装机容量超过250万千瓦,超过我国目前全部风电装机容量,成长性极强。不过,由于公司以及同行企业均为首次参与兆瓦级以上风机整机制造,因此盈利能力尚无参考值,预计毛利率不低于25%。预计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为0.55元,同比增长58%,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18元,较目前价位还有四成上涨空间。

  华胜天成 定向增发提供发展后劲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华胜天成(600410)昨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计划发行不超过1800万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家的特定对象,锁定期限为12个月,计划融资4亿元,其中3.6亿元用于投资三个项目,0.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海通证券认为,定向增发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后劲及想象空间,但对公司2007年、2008年的业绩增厚作用有限。暂不上调公司2006年、2007年的业绩预测,维持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元、0.95元的盈利预测。公司股票6个月内目标价32.00~33.25元,较昨日收盘价(该股昨日上涨8.23%,收报29.06元)尚有一成以上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中天科技 射频业务好于预期

  投资评级:谨慎增持

  评级机构: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2006年中天科技(600522)各业务情况基本符合预期,业绩增长主要是3G用射频电缆和耐热铝合金导线在上半年扭亏为盈的情况下销售形势良好。预计公司2006年可实现净利润3661.5万元,同比增长55.45%,每股收益预计为0.135元。

  今明两年公司在2006年扩产布署基础上新增产能集中释放,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由于毛利率高的OPGW、射频电缆占收入比例上升,导致综合盈利能力增强,预计净利润将同比增长85.6%,增长幅度明显快于主营业务收入。另外,预计自2008年起实施25%的统一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公司所得税率下降8%,净利润直接提升16.8%。还有,公司持股18%的武汉光迅科技有限公司筹备上市,上市后公司资产重估增值空间巨大。

  国泰君安调高公司2006~2009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至0.135元、0.252元、0.312元、0.368元,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达40%。给予公司2008年20倍市盈率,未来12个月目标价为6.24元,给予“谨慎增持”的投资评级。

  锌业股份 注入矿产提升盈利能力

  投资评级:优势-1

  评级机构: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锌业股份(000751)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据了解,公司拟注入的西藏蒙亚啊矿具有很高开采价值。该矿是典型的富矿,目前正在集中开采的14号矿以硫化矿为主,矿体规模大、埋藏浅,便于露天开采,具有很高的开采价值。而且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运输瓶颈也有望解决。

  光大证券预计2007~2009年,公司矿山加选矿厂将分别贡献每股收益0.33元、0.57元和0.48元,从而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加上锌合金项目的投产,锌业股份可望成为国内铅锌行业上下游一体化的优势企业之一。

  光大证券预计,未来三年(2007~2009年)公司盈利将大幅增长,2007年-2009年每股盈利将分别达到0.65元、1.11元和1.21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92.7%。公司合理股价应在7.7元,给予“优势-1”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