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A、B两市涨跌各异

  周四沪综指低开低走,出现震荡调整的走势,指数在本周的连续上扬势头得到了一定遏制。但从技术指标看,短期5日均线仍然对指数有较强支撑,指数要想在近期完成较大幅度的调整,有相当的市场难度。而且从沪深两市涨跌个股数量中可以看到,绝大多数个股在盘中出现了上涨局面,直至收盘末期,才有一些个股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但总体上涨个股数量还是大于下跌个股数量。

同时在周四市场全天走势中,我们也要看到两市成交量巨大,表明市场已出现较大分歧,进一步投资需谨慎。

  A股市场出现的调整,主要与银行股下跌有较大关系,占指数三分之一权重的几只银行股目前已经成为左右沪综指的绝对力量,工行、中行、招行的小幅调整感冒,即造成指数吃药的现象。而且工行、中行的每次走弱就能带来大部分股票的上涨,大部分投资者反倒能获得投资收益。从全球各市场中看,金融板块历来都是蓝筹板块,是能对市场起到稳定作用的,但目前国内市场中工行、中行以及本周上市的中国人寿市场定价问题已经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这些股票是否存在较大泡沫的质疑仍将在市场中的较长时间里存续。

  从周四市场板块个股动向看,生物医药股表现强势。白云山、海王生物、潜江制药、华北制药、昆明制药等纷纷涨停,作为2006年市场中平均涨幅最低的板块之一,医药个股有补涨要求。此外,随着国家医药行业制度的完善以及国民对健康的更加关注,医药行业也将面临着全面洗牌和改善,后市仍将有进一步的投资机会。

  同时,上海航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S南航、中海发展、中远航运等交通运输个股受益于油价的连续下跌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成本降低以及消费升级因素影响,周四大幅上涨。另外,部分食品饮料股如古越龙山、山西汾酒、国投中鲁等也有不错涨幅,市场正处于板块不断轮动的结构上涨中。

  对于周四最吸引投资者的看点莫过于B股市场继2006年9月后再度全面爆发,沪深两市B股均呈现大幅上涨的局面,沪B股一度全部涨停。B股的突然启动与A、B并轨预期有较强的关系。从近年来市场制度和机制建设进程看,股权分置成功解决了,国有大企业又可以在市场中融资了,大股东清欠问题也得到基本解决了,那么B股问题已经成为困扰中国股市最大的制度障碍。目前B股市场规模偏小,融资功能已完全丧失,已没有存在的必要,解决B股市场问题已成为管理层2007年重点考量的问题,A、B并轨已大势所趋。在这种预期下,B股价格向A股股价靠拢也就不足为奇,预计与A股有价差的B股在价格上仍有向上空间。

  从目前市场整体走势看,市场牛市趋势的判断不会改变,结构性牛市特点更加突出,成长加价值仍将是2007年的投资主线。面对沪综指严重失真的情况下,淡看指数、挖掘个股将是今年投资的主要策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b股 | 市场 | 个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