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朦胧利好刺激B股掀起大行情

  2006年B股市场一路走来可以说是表现相当不错,全年沪市B指涨幅达109%,深成B指更是出现了连续十四根周阳线,涨幅达到了创记录的151%,令广大投资者欣喜。2007年以来,B股大盘继续一路走强,高点不断被刷新,周三在朦胧利好刺激下,B股市场再度整体启动,盘中除个别ST股之外几乎都涨停过,沪市B股指数涨幅一度达9.63%,再现2006年9.18行情之景,令广大投资者兴奋。

  周三B股大盘一度全线涨停实际上与9.18行情如出一辙,先撇开其他不说,刺激周三B股大盘涨停的直接导火索就是所谓接近证监会的知情人士透露,搁置多时的B股改革问题终于有了时间表。说什么,目前证监会市场部已经拿出了B股改革草案,正式方案将在1月20日以后召开的证监会监管工作会后确定,预计将于2007年春节后正式实施等等,其实这一消息是站不住脚的。因为时间未到,做这件事条件尚不成熟,毕竟有100多家公司,每个公司的自身条件也不尽相同,有的是纯B股公司,有的是带A股的B股公司,有的业绩一直不错,有的业绩连年下滑,因此B股上市公司需要在在近乎统一的原则和法律框架下,各B股上市公司依据自身情况做出自己的方案,当然其中现金流好、间接融资能力强、股价被低估的纯B股公司采做,而究竟采用哪种发行方式尚无定论,还需要时间讨论研究。不过这一涨也好,再次提醒了我们广大中小投资者还有这么一个大宝藏等待开发。说实话2006年A股成功股改之后,B股作为历史遗留问题的出路问题就一直为市场所关注,它何去何从必然有一个说法,而且预计2007年真的会有转机出现。

  整体来看,排除短线干扰因素,我们认为2007年B股存在巨大机会,未来价格向合理回归是大趋势,因为不管B股政策如何定,我们一定抓住B股上市公司业绩和分红能力,尤其是除了政策因素之外,B股大盘未来也能延续强势行情的主要有利因素是:宏观经济形势不错,高增长低通胀是一种非常好的格局,同时管理层出台政策都是有利于市场,希望市场稳步发展,这使得我们的证券市场牛气冲天,节节走高,其他因素就是外围股市表现良好,港股仍属强势调整,这对B股以及A股支持意味较浓;而B股本身还具备巨大的优势,内在涨升动因是A股、B股之间还是存在较大价差,许多上市公司业绩也相当不错。

  在实际操作中采取以下策略较为稳妥。其一,对于一些基本面尚可,但近期涨幅较小的品种,应坚定持股,尤其是那些有业绩有题材支持的,内在有上行要求的个股、板块仍可重点跟踪等。其二,捕捉一些大趋势向好的强势股,尚处在底部区域的品种。其三、对A、B股价差较大的低价个股仍应关注。投资者应尽量避免操作业绩亏损的个股,规避业绩风险。其四年报行情将至,市场又将围绕业绩做文章,股价肯定会依经营业绩来排序,建议投资者在以后操作中对于一些业绩好的公司,可以采取逐步增持的策略。

  总体上看,人民币进入长期升值周期,外资进入我国股市的资金规模是空前的,工行、中行、人寿等超级大盘蓝筹股陆续上市,显示中国股市正以其突出的投资价值和机会吸引中长线大资金,这就是中国股市目前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可以预期,中国股市的长牛格局仍将延续,而与A股相比还存在巨大价差的B股,更是不可多得的宝藏,当前B股强势未改,当然短线由于连续大幅上涨之后以及港股震荡,B股会出现短期震荡。可以说任何事物发展不是一步到位的,还需要一个过程,对此投资者可精心选股,为未来真正的大行情布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b股 | a股 | 业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