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主力资金分歧加大 获利盘打压股指

  周四大盘震荡探底。早盘沪综指以2819点低开,经两波下探后快速探底2764点,而后小幅反弹,在2800点下方窄幅整理。下午股指冲高后加速回落。终盘股指报收于2770点,成交85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同意将为香港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提供平盘及清算安排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筹集的资金,具体工作由中国人民银行负责组织实施。当日晚些时候,中国人民银行随即宣布,进一步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内地金融机构可以在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此举将便利香港人民币回流内地,减轻人民币升值压力,提升香港的区域金融中心地位。此外,2007年新年伊始,国际大宗商品市场风云突变,原油、金属等商品期货纷纷以大跌开局;涵盖25种商品的美国商品研究局期货价格指数(CRB),更是跌至291.33点的近一年半新低。其中的根本原因是经过前些年超级牛市循环周期后,大宗商品价格的驱动力已经变成了金融投机,估值严重偏高。而全球股市的强劲表现,也吸引部分对冲基金等把资金从石油、黄金等商品中撤出,进而也加速了这些商品价格大幅下挫。

  二级市场方面,今日大盘震荡回落。权重板块继续成为拖累股指的做空动力。早盘中国石化一度大跌超过6%,工行、中行等金融航母也有超过3%的跌幅。机构资金的分歧开始明显增大,由于获利盘极为丰厚,部分获利资金开始撤退。新股中国人寿也出现了大幅震荡的行情。近三个交易日中国人寿H股连续放量下挫,目前与A股的差价已超过60%,这无疑加大了人寿A股的调整压力,继而对大盘蓝筹以及上证指数都可能构成一定的威胁。相比之下,权重股较少的深市则稳步走高,深强沪弱的格局暂时未能转。今日盘中个股继续保持活跃姿态。在大盘指标股几乎全盘皆墨的情况下,航空股逆势走强。上海航空、海南航空等位居涨幅前列。今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已突破了7.8整数关口,人民币升值预期持续增强,给航空类公司带来了丰厚的账面汇兑收益。同时,随着国际油价的下跌,预计国内油价2007年将有5%左右的下调,营运成本因此大幅下降,这都为航空业的转暖埋下了铺垫。另外,盘中医药板块强者恒强,电力板块、运输板块等防御性品种表现活跃,成为场内资金出击的又一重点。而前期走强的地产、汽车板块则位居跌幅前列,主力出逃迹象相当明显。

  综合来看,今日大盘大幅探底。主力资金在权重板块上的分歧开始加大,获利盘的打压给股指运行带来了沉重的压力。不过,二三线板块依旧保持活跃走势,短线可继续关注。预计后市大盘仍有调整压力。综合研判:看跌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