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市场情绪需要调整

  周四沪深股市继续在权重股的困扰下努力上行,但由于权重股调整的范围有扩大之势,一些前期边缘化品种的上涨很难抵消权重股的调整,导致下午收盘前出现了技术性跳水,除中小板指数收阳以外,其他主要指数均已下跌收盘。

从市场的运行过程来看,先是前期的二八现象,权重股独领风骚;再到近期的八二反扑,整个市场似乎更有活力。

  但普通投资者很难在这样的过程中有所收获,甚至有些过于激进的投资者还形成了较大亏损。不管是二八,还是八二,都要以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为估值依据,牛市允许有泡沫、也允许讲故事,但泡沫要适度,故事也不能讲得太离谱。尤其是炒作一些大盘股的时候,故事被讲成了神话,5元的股票看到了15元;近20元的发行价本来就有很大争议,有些人能够看到3年后是90元,这样的故事就有点离谱,对股市形成了很大伤害,所以,目前股市需要短期的调整,这不一定是指数的调整,而是市场整体情绪的调整,消极悲观没必要,盲目乐观也不可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调整 | 市场 | 权重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