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盘点2006厦华:做专做强 保持领先态势

  这两年来,在各方的推动下,平板电视的普及潮开始涨现,加上日趋临近的2008北京奥运背景, 包括厦华电子在内的各路厂商纷纷加大了平板电视的推广力度。在新一轮市场大战上演之际,厦华电子2006年运筹帷幄,坚持走“做专、做强、做大”的发展之路,率先在平板电视市场形成了产业链贯通、全球布局、规模效应、科技创新等众多优势,保持着作为中国平板电视一线龙头品牌的领先态势。

  国产品牌中唯一完成资本纽带的产业链建设。06年8月,全球液晶面板五大供应商之一的中华映管战略入股厦华电子,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这种具有资本纽带基础的产业链关系,给厦华带来了巨大的战略提升,首先是厦华将获得比市场行情更有竞争力的面板供应价格;其次,华映将在厦华工业园旁建立面板模组工厂,为厦华提供贴身服务;再次,华映与厦华研发平台的无缝对接,使厦华区别于其它国产品牌,实现整机设计延伸至面板开发环节;第四,液晶面板资源供应的优先性。此外,厦华与韩国LG、三星以及台湾地区其他面板商也均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形成了保障性、灵活性、多层次的产业链支持模式。

  自有品牌PRIMA挑纲,形成全球市场战略布局。2006年初,根据全球各区域市场销量、利润率、产品需求等因素,厦华加强了在发达国家与国内市场的投入,将内外销比例由4:6调整为5:5。这一举措直接导致厦华全球竞争力的不断上升。目前,美国、欧洲、日本、加拿大、中东等发达市场约占到厦华平板电视出口的80%,其中,厦华自有品牌PRIMA产品的出口约占60%比重,同时,厦华高端的大尺寸产品也达60%以上。为保障全球市场低风险的快速增长。06年8月,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厦华与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获得了“量身定做”的快捷的个性化服务保障方案。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厦华平板电视出口均保持名列前茅并拉开了与第二名国产厂商较大差距的领先优势。

  入选“创新试点国家队”,创新成为最大竞争力。2006年,厦华先后三次全球新品发布,年度推出新机型超过150款,其中包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能微晶”新技术的推出。由于对创新战略重视和成绩,厦华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联想、华为等被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及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确定为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媒体及业界喻之为“自主创新国家队”。而由于技术质量不断提升,厦华自有品牌PRIMA液晶电视还被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授予“出口免验”资格。06年底,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创新盛典”活动中,厦华“全能微晶”液晶电视通过了德国红点主席、美国工业设计协会CEO等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委团评审,作为唯一国产家电厂家与外资品牌“三星”、“博世西门子”共同被授予“最佳外观设计奖”。

  开建平板电视基地释放产能,规模效益一马当先。06年9月30日,总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亿元人民币、年产能800-1000万台平板电视的厦华翔安工业园正式奠基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平板电视生产基地。该工业园投入使用后,将使受产能紧张影响的厦华销售力得到释放,获得规模效应的成本优势。

  回首06中国平板电视市场,不少缺乏发展后劲的品牌企业已淡出市场,这种趋势在07乃至未来几年将进一步演绎。可以预见,随着厦华平板电视产能扩充的到位以及中华映管战略入股带来的上下游产业链贯通和台湾企业代工方式的增效管理经验的结合,未来市场将进一步向厦华电子等优势企业倾斜。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映 | 厦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