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人民币贵过港币 深圳罗湖口岸部分小店拒收港币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香港,人民币 兑港币业已降至1:0.96左右,而从10日开始,深圳罗湖口岸外的许多兑换小店,更是把人民币与港币的兑换比例降至了1:0.93;此外,口岸附近的多家小店均表示,由于港币仍有可能贬值,因此他们都开始拒收港币。

  在罗湖口岸外的一家小吃店,店主罗先生说,在口岸附近,客人多为香港人,原先香港人在店中吃饭,均可以以港币埋单,而他也一直采取的是当时的汇率 进行收费,而自从上个月开始,由于港币贬值,他开始了1:1的固定模式收取港币。

  而最近,他看报纸发现港币不断贬值,兑换人民币的比例已经突破了1:1,而且还有不断下降的趋势,因此,从10日开始,他就叮嘱店内服务员,客人埋单,必须用人民币,假如客人当时确实没有人民币,则按1:0.9的比例收费。

  而在罗湖商业城开美甲店的港人蔡先生说,罗湖商业城目前仍然会收取港币,他的店铺也一样收取港币,因为自己是香港人,赚钱回香港消费,港币贬值对他影响不大。

  多家罗湖口岸外为港人提供兑换的小店店主均表示,从前日开始,他们为港人兑换的比例就已经降低至1:0.95,而在11日,更是降低到了1:0.93。有店主说,由于港币未来仍可能继续贬值,许多店主都在商讨,在未来几天,将汇率下调至1:0.9,用以降低自己的风险。对于汇率低于香港,店主们则表示,他们需要通过兑换赚取费用,提供的汇率只有低于香港汇率,才能有利可图。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拒收港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