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台湾学生毕业一年后四成就业 法律生待业率较高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教育部”调查发现,大专学生毕业一年后,约四成就业

  其中,法律、教育科系毕业生待业率较高。

  《联合报》十一日报道,“教育部”去年委托台湾师范大学抽样调查二00四学年毕业生一万六千多名,询问其毕业一年后的走向,约四成一就业,以家政、观光、商管、医药类学生最多;另有近二成七在学、近二成服役、近百分之九待业中。

  此项调查还访问了二00五学年大专应届毕业生十三点四万多名,发现约四成五毕业后想立即就业,以家政、观光、商管、大众传播、医药类学生为多;各类学校中,以私立大学学生最想就业。

  调查还发现,近三成五的应届毕业生希望进修,以公立大学、自然科学及法律系学生最想考研究所;受访者中计划留学的不到二成五,以女性、公立大学、大众传播、人文、法律、艺术类学生较想留学。

  待业比率最高的是法律、教育类毕业生,各有近二成五待业。报道说,这是因为法律、“司法”人员考试录取率太低,教师需求因少子化而饱和。

  台湾“教育部”高教司司长陈德华指出,许多产业需才量大,现状凸显“学用不符”的教育问题。

  报道说,相关调查将成为该部调整系所、课程的依据,就业率也将成为评鉴指标。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台湾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