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直销立法专题 > 背景资料

中国将继续严厉打击传销规范直销 营造诚信环境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一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天获悉,中国工商系统将继续加大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力度,规范直销,营造诚信和谐的市场环境。

  国家工商总局表示,传销活动的存在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和谐,必须继续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

首先,继续坚持打击与防范并举、处罚与教育并重,加大对传销重点地区的整治力度,因地制宜开展区域整治;集中力量查办大要案件,加强对网上传销的监控,建立传销组织者、策划者和骨干分子档案库,严惩传销组织者、策划者和骨干分子,摧毁传销网络。

  其次,继续建立健全打击传销长效机制。通过建立和完善打击传销的辖区责任制、过错追究制、投诉举报快速反应机制、应急处置机制、情况通报制度,完善“打、控、防”工作体系,将传销消灭在萌芽状态。

  第三,严格依法规范直销企业的经营活动。继续依法协助做好直销企业审批工作,严把市场准入关;严厉打击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直销的违法行为;严格依法查处直销企业违规招募直销员、违规培训、违法计酬等行为;严厉查处直销活动中的欺诈、误导行为,引导直销企业守法经营。

  据悉,二00六年中国各地工商严厉打击传销,依法规范直销,查处了一批跨省市、涉及人员众多、传销金额巨大的传销大要案件,共查处传销案件三千五百八十七件,取缔传销窝点二点九九万个,清查遣散传销人员六十点六四万人次,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四百二十二起共二千一百一十一人。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打击传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