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国粮油国际业务重组完成

  本报记者 王杰

  中国粮油国际(0506.HK)昨日宣布,重组已于2006年12月31日完成。公司与旗下多家子公司及与母公司中粮集团进行一系列重组,其将只经营食品和饮料业务,及通过子公司中国粮油经营农产品加工业务。

  中粮国际指出,分拆子公司中国粮油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计划须进行修订,按有关监管要求,分拆上市的主体须在香港注册。

  根据修订,中粮国际在香港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后者将向该公司收购所有中国粮油股份,而中国粮油控股将向中粮国际配发其全部27.9亿股股份作为收购代价。交易完成后,中国粮油控股将成为中国粮油的控股公司。

  根据修订分拆,中粮国际建议其所持有的中国粮油控股股份作为特别股息分配给在特别股息记录日期在股东名册上某些合资格的股东,并以介绍方式将中国粮油控股股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有关建议须待股东批准。

  作为中粮集团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中粮国际一直是中粮集团在香港的重要融资渠道。该公司涵盖食品、饮料、农产品等几大业务板块。然而,随着中粮集团近两年不断的兼并、重组,中粮国际的业务日显臃肿。

  分析人士称,中粮国际分拆中国粮油控股上市,有助于厘清主业。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粮油 | 中国 | 国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