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卫生部:中医医院须姓“中”

  卫生部副部长佘靖细数中医优势发挥不够原因 □综合新华社电

  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11日在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上对一些中医院失去中医特色的情况说,中医医院须姓“中”。

  佘靖指出,中医医院姓“中”,院长是第一责任人。

大型综合性的中医医院要针对重大疾病、疑难疾病的防治,积极开展相应的科学研究工作,巩固和提高中医药在一些疾病或一些关键环节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在病房要选择一些中医药治疗具有优势的病种,探索主要应用中医药手段进行治疗的中医病房模式。

  佘靖还表示,目前在中医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都存在着特色优势发挥不够的问题,业内外对这个问题反映强烈。

  佘靖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时说,中医药在中国近代史的坎坷历程,是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不够的起因,中医药文化传承弱化和文化认同差异,是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不够的社会原因;中医药学术与队伍自身适应能力不足,是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不够的内在原因;公立医院运行中出现的市场化倾向,是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不够的重要原因;尚未建立符合中医药自身发展规律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是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不够的深层次原因。

  佘靖为保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开出的药方是:要逐步建立保持发挥特色优势的评价标准体系,以解决认识上对突出特色优势的标准不统一、差距很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佘靖 | 中医 | 中医药 | 优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