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年报行情有望异彩纷呈

   □阿琪

  行情已开始进入2006年年报披露期。随此,运行了两个多月“超一九”的行情结构也有了很大改观,行情开始有了“白马与黑马”纷飞的局面,牛市 行情真正的财富效应也开始得到迟来的显现,这些均得益于年报效应的作用。

  由于沪深两市盈利前100名公司的利润占到了所有公司总利润的比重已超过80%,就更能体现市场整体价值水平的沪深300指数来看,其目前市盈率已经处于不高但也不低的25倍。因此,行情展开大规模业绩浪的潜能已经不大,今年的年报效应将更多地展现在局部性的个股行情上。与此同时,2006年年报是诸上市公司股改后的第一份年报,这将给今年的年报行情增添许多异彩。

  据统计,截至1月11日,已有481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占到所有公司数的34%,由于后期许多公司还将继续发布预告,这个比例数还会增长。在已经进行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预增及预盈公司的比例达到了63%,其中又有32%的公司预告了业绩将有翻番以上的增长。因此,就2006年年报来看,公司业绩增长面积大,增长比例大的特点已经成定局。

  此外,由于股改,“改造了”大股东以往对上市公司利益侵占的动机,形成了“利益输送”的新机制。这已经表现在:从以往普遍放弃配股 权转变为或用资产,或用现金来积极进行定向增发 以扩大股权比例和数量;从以往对股价不闻不问到主动拿出现金来维护股价等方面。这还将表现在:从以往的“利润隐藏”普遍转向“利润输送”,已有或将有许多公司因资产注入而业绩脱胎换骨,也将会有许多公司的隐性利润将纷纷“见光”而使业绩出现大幅增长。这更将表现在:许多公司将一改以往“铁公鸡”的作风而积极分配,甚至会出现在连续“一毛不拔”之后,以多年的积累来进行豪放式分配。

  总之,在今年的年报行情中,将会有许多公司的“异彩年报”给市场带来阵阵惊喜。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报行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