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石油生产增长 产油1.066亿吨产气440亿立方米

  记者周永刚实习生崔桂明11日北京报道】

  记者今天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中国石油产能建设在去年再创新高,东部地区原油产量在实现“硬稳定”的基础上逐步有所回升,西部地区油气产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此前,中国石油在高含水、三次采油、低渗透等重要领域的10余个重大开发试验项目及水平井、丛式井等钻井技术均取得长足进步。据悉,中国石油去年全年生产原油1.066亿吨;而天然气年产量达440亿立方米,以超过20%的速度不断增长。

  据中国石油高层透露,这与中国石油陆上油气田开发水平的不断提高有很大关系。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除上述因素外,老油田开发和潜力挖掘得到高度重视,新区上产步伐加快,剩余难动用储量及新增难采储量动用程度增大,水平井开发获得历史性突破;一批较大油气田相继投入开发,油气业务实现持续增长;赵东、长北等国内对外合作项目产量不断增长,煤层气、油页岩、油砂矿、生物能源等新业务勘探开发提上日程等等,也是中国石油油气开发获得突破性增长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增长 | 中国石油 | 开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