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国企指数连续六日下挫 中资股颓势难改

   在中资保险股的拖累下,国企指数昨日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回调。虽然上午开盘一度反弹近130点,重新冲上20日均线,但上升动力仍然抵抗不住大规模的抛压,而且在下午受到内地A股市场尾盘急跌的影响,国企指数加速下行,并跌穿9500点关口,收市报9511点,下挫137点,跌幅为1.42%,成交额166.72亿港元。

  恒生指数昨日继续受到中国移动等中资电信股的拖累,收市下跌182点,收报19385点,跌幅为0.94%,全日成交额达559亿港元。红筹指数昨日也跌44点,收报3141点,成交额为43.25亿港元。

  中资保险股昨日再次成为股市的重灾区,全线下滑。中国人寿高开低走,收市挫3.56%,收报23.00港元,该股拖累国企指数近50点的跌幅。中国平安和中国财险昨日也分别跌2.89%及3.04%。中资银行股昨日也跟随保险股下滑,交通银行跌1.66%,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跌0.75%及0.21%,工商银行招商银行跌1.51%及0.72%。近日,各家国际大行纷纷唱淡中资金融股,摩根斯坦利此外表示该类股份目前已经偏贵,瑞士信贷也称中资银行保险股仍处于技术性回调的初期,第一季度将进一步下跌。摩根大通也建议投资者暂时回避中资金融股,但该行看好建设银行未来的走势。不过,花旗集团则唱好中国银行,并将其投资评级由“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也提升至5港元。该行同时将招商银行的投资评级上调至“买入”,并给与其19.65港元的目标价。

  中资电信股和能源股昨日也全线回调。中国移动昨日先升后跌1.15%,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也分别大挫7.85%及3.85%,该三只股份就拖累指数约100点的跌幅。中国石化连续第二个交易日领跌,昨日跌4.82%至6.52港元,花旗集团给予该股“沽售”的评级,称中国石化大量投资低回报的石化业务,将拖累盈利的增长步伐,因此给与该股7.2港元的目标价。受到国际油价 回调的压力,中石油和中海油昨日分别跌1.61%及1.63%。

  不过国际油价下跌则令航空和航运类股逆市上扬。南航和东航分别创下3.67港元及2.39港元的52周高位,收市分别升6.47%及2.69%。中国国航受到花旗集团的唱好,近期持续上升,昨日升0.19%。航运股方面,中海集运和中海发展分别升4.39%及3.35%。

  对于香港股市近期的持续低迷,分析师指出,这主要是因为以金融股为主的中资股前期累积涨幅过高所致,不过从香港市场的成交额可以看出,国际资本目前仍未撤出市场。目前一些基金正在换仓也增加了港股市场的波动性,不过,目前港股已跌至重要支持位,未来经过调整后将有望继续上扬。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企指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