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二股东要求换届改选“惊了”乐山电力大股东

   乐山电力今日两则公告值得关注。公告透露出来的信息显示,对于公司第二大股东提出的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要求,第一大股东称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完成,这使得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将延期召开。

  乐山电力表示,其于2007年1月9日收到公司第二大股东四川省电力公司的临时提案,该名股东认为鉴于乐山电力第五届董事会已任期届满,为有利于公司董事会开展工作,特提议在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议题中增加董事会换届选举议案,并提名四名董事候选人。

该临时提案被提交到拟于2007年1月20日召开的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进行审议。

  然而,乐山电力又表示,2007年1月10日,公司又收到第一大股东乐山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另一提案,该名股东提出将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日期由2007年1月20日延期至2007年1月31日。个中原因,大股东表示,是因其关于乐山电力董事会、监事会换届的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完成所致。

  对此,乐山电力认为,两名股东的提案均符合《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为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在增加董事会换届选举的相关议案之后,也将同时延期召开。

  据查公司资料,目前第一大股东乐山市国资公司持有公司股份4758.77万股,占总股本的14.58%,而第二大股东四川省电力公司则持股3273.29万股,占总股本的10.03%。实际上,去年8月,在乐山电力启动股权分置 改革之前,四川省电力公司曾与眉山市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后者持有的乐山电力国家股2037万股(占乐山电力股份总额的8.17%)。按照当时情况,在收购完成之后,四川省电力公司的持股将达到22.73%,从而成为乐山电力第一大股东。但目前,这一收购方案还未实施。而另一方面,四川省电力公司指出,乐山电力第五届董事会已于2005年8月9日任期届满。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山电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