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私募基金不得不说的心里话 散户不灭天理难容

   一位私募基金 经理不得不说的心里话 >>>>更多投资资讯,请进入证券频道

   前一段记者和一位基金经理聊天,他的一句话让让记者大吃一惊:"散户不灭天理难容"。

在接下来的谈话中记者才明白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散户固有的思路如果不能跟上主流的步伐,那你只有叹息自己不赚钱份了。下边就是这位基金经理的心里话:

  我实在忍不住了,想对各位散户朋友说说几句心里话,但愿能对投资者的不断成熟、与时俱进有所贡献。

  自我介绍一下,本人现任一只小基金的经理,以前曾在证券公司做过研究员和投资经理。做研究员期间曾多次到营业部做投资报告(股评),因此,对投资者尤其是散户朋友非常熟悉。

   >>>成交创天量 市值突破10万亿元:散户进账几何

      谢国忠:行政手段将完成股市繁荣--崩盘周期

  我很悲哀。市场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为什么散户朋友还是坚持那么老的思维呢?老思维表现在:仍然认为股市上是"庄家"与"散户"在争斗,在"博傻",在相互"欺骗"和"利用",以为通过对"K线"和各种技术指标的"研究"就能"战胜"那些"庄家"。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技术指标管用吗?也许短线操作有点用,我有时也会看看。但对于所谓的"筹码分布"问题,必须明确地认识到对于长期走势已完全没有意义。因为"筹码分布理论"的前提条件是价格的记忆功能,而在价值投资理念逐步主导市场的情况下,这个前提条件已被彻底颠覆了。

  我很痛苦。巴菲特曾说过,"有些人宁愿死,也不愿思考"。价值投资理念就那么难以树立吗?难道F10里全部是欺骗吗?难道好公司不等于好股票吗?不用读那些研究员的报告,只需通过你自己的亲身体验,就能看出来,不少上市公司将成为我国乃至世界上的顶级公司,尤其是在制造业里,这样的公司很多。

  相信股民朋友对基金也有所了解。基金是"庄家"吗?我认为根本不是,他们是遵循价值投资理念的,因为他们要"活得更长"。"抱团取暖"的现象其实不难理解,没有那么多好股票可买啊。

   >>>>中金报告透露“管理层意志”:不希望股指上涨?

       高层即将出手调控指数?最大危机竟是大蓝筹

  各位散户朋友都喜欢自己操作,甚至把股市投资作为自己的"职业"。投资作为一种乐趣,当然非常好,我自己就是这样,但目的还是为了赚钱吧。那么,比较一下投资收益率吧,如果今年以来你的收益率已经超过了80%,那该祝贺你,这与基金投资收益率的平均值差不多。如果没有超过甚至亏损呢,那你该反思了吧?我对朋友们的建议是,一半资金自己操作,享受自己投资的乐趣,另一半则不妨交给一只好基金。或者是全部自己操作,但其中一半是指数化操作,例如选择50ETF或者180ETF等ETF产品,300LOF也可以,但流动性稍差。境外市场的实践证明,从长期看,主动型投资的收益率低于被动型指数化投资,尤其是在牛市 中。

  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猜测指数走势没有任何意义,从长期看,猜中的概率小于50%。严格的市场分析是"从上至下"与"从下至上"的结合,现在既然是牛市,"从上至下"就可以免了,你只要去认真找好公司就可以了。千万别从K线图中找,那会严重误导你的。推荐一个简单的办法,可以去看看网站上公布的各研究员(当然是比较好的研究员)对某些公司的赢利预测,然后自己算算。如果你心里"有底"的话,K线走势还重要吗?这样的"底"难道不比所有技术分析更加有效吗?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私募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