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三大航空公司有望接受政府100亿-200亿元补贴

  天上掉馅饼的故事就要在国内三大航空公司(国航、东航、南航)身上上演。昨天,记者从香港方面获悉,国家相关政府部门正在计划向三大航空公司拨款100亿-200亿元人民币 ,以提高其盈利能力,并进一步降低其负债比率。

  否认:航空公司众口一词

  “目前并不知道”、“并不了解相关信息”,昨天,三大航空公司上下众口一词,均对此事予以否认。不过,还是有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此事并不是没有可能,“航空公司都买了那么多波音和空客的飞机,国家补贴一些也并不是不现实。”

  实际上,馅饼掉得正是时候。尽管根据三大航空公司第三季度财报,盈利已经成为主旋律。不过各家对去年上半年和2005年的惨淡恐怕还是记忆犹新。国内航空公司在公布去年上半年财报之时,就远不如第三季度痛快。而数字说明了一切,除国航和海航分别宣称净利润1.47亿和2080多万元外,东航亏损高达14.6亿元,而南航、上航和山航也分别亏损8.35亿元、1.63亿元和1.35亿元。

  补贴:2007年盈利的关键

  国内航空公司已经做好了准备。与国际油价 节节回落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国内燃油附加费 的一成不变。“去年前11个月,国内航空公司收取的燃油附加费至少要在90亿元人民币以上。”相关专家告诉记者,如果除去这个因素,航空公司不仅没有盈利,至少还要净亏损40多亿元。

  此外,汇兑收益也成为航空公司利润的主要组成部分。根据各航空公司最新公开的数据测算,由于航空公司购买飞机时都会产生大量的美元外债,因此目前人民币每升值1%,将给民航全行业增加7亿元左右的利润。从去年1月份至今,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幅度已经超过了3%,因此,航空公司来自汇兑收益部分的收入就高达20多亿元。国内民航机队规模,虽然以平均每年150架的速度提升,但是根据国际航协预测,2007年航空业收入增速,将从去年的7.99%下降到4.48%。 陈子建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三大航空公司 | 补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