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顶部仍需确认

    周四,受近期周边股市的震荡影响,早市开盘股指快速下调,上证指数于新一年度高点位置附近作蓄势整理。下午两点指数突然出现了一轮快速下跌,上证指数从上涨15点跳水至最多下跌超过60点,收盘仍下跌55点。

两市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其中深圳市场更是刷新本轮行情之新高。总体来说,一根带上影线的放量阴线令本日总体走势不那么好看,但仍处于5日均线上方,未来将继续考验短期均线的支撑力度。 消息面上,最为重要的是1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同意将为香港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提供平盘及清算安排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筹集的资金。随即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进一步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内地金融机构可以在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市场普遍认为,此举将便利香港人民币回流内地,提升香港的区域金融中心地位,同时使人民币在走向国际化的道路上进入了香港这块国际金融市场的"试验田"。

    盘中来看,权重板块继续成为拖累股指的做空动力。近三个交易日中国人寿H股连续放量下挫,目前与A股的差价已超过60%,这无疑加大了人寿A股的调整压力,继而对大盘蓝筹以及上证指数都可能构成一定的威胁。昨日国寿的大幅下挫引起了整个银行板块的调整,工行、中行等金融航母也有超过3%的跌幅。其余指标股走势也差强人意,中国石化下跌5.99%,万科下跌4.25%,武钢下跌4.01%、长江电力下跌3.78%,整个指标蓝筹板块进入调整阶段。继周三水泥板块,昨日航空板块、制药板块表现强劲,居涨幅前列。航空股近来强劲的表现主要有两个原因: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已突破了7.8整数关口,人民币升值预期持续增强,将给航空类公司带来丰厚的账面汇兑收益。同时,随着国际油价的下跌,预计国内油价2007年将有5%左右的下调,营运成本因此大幅下降。虽然个股涨多跌少,但除了医药、航空板块之外,市场似乎缺乏一条脉络清晰的主线。

    操作思路上,指数未来有可能降低上涨的幅度,后市只要股指能够在上升通道内稳步运行,仍可坚定看好后市,若跌破此点位支撑才去考虑调整格局是否形成。个股的机会将更多地出现在补涨板块,但此时公司的素质将直接决定补涨行情的时间与空间。投资者切忌盲目追高,持仓比例也应适当降低,以规避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下跌 | 板块 | 人民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