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6年年报专题 > 2006上市公司年报最新动态

深沪股市首份年报闪亮出炉 关注绩优蓝筹股

   江南高纤 去年净利润劲增52%,今年以来股价大幅上涨三成多

  深沪股市首份年报闪亮出炉

  市场资金可能会更加关注一些绩优蓝筹股中蕴含的投资机会

  【本报讯】(记者王欣)首份年报今日登场:江南高纤以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分别同比大增80%、52%以上的良好表现,奉上了一份靓丽的年报。

该股昨天逆市大涨6.58%,显示市场对此早有预期。此前业内预计,2006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可能会大增40%以上,而江南高纤年报的靓丽登场,使今年的年报行情也正式拉开大幕。

  机构蜂拥而入推涨股价

  主营涤纶毛条、差别化涤纶短纤、复合短纤维的生产与销售的江南高纤,去年10月18日就发出公告,预测全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行业分析师更认为,公司投资1.5亿元扩建的复合纤维项目将是未来业务发展的亮点,尤其是在国内正在迎来的“婴儿潮”中前景值得期待。实际上,江南高纤的变化迅速引起了机构投资者的兴趣。在公司三季报中,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东海证券一家机构投资者,到了年报中,公司前十大无限售流通股东已经全部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所占据。相应的,公司股价第四季度以来,从3.68元到昨天盘中最高的8.29元,涨幅超过120%。

  公司年报显示,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9.3%,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大增80.79%,净利润增长52.58%。在实施了10转增5的股本扩张后,每股收益仍然保持在0.24元,与上年同期相当。公司还拿出了200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1.00元(含税)。同时,公司还在股东大会上通过了申请公募增发 A股的议案:发行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人民币 普通股(A股),采取网上、网下发行的方式。

  市场对06年业绩预期较高

  实际上,由于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的大幅增长,以及宏观经济的良好态势,业内普遍对2006年度的上市公司业绩表现预期较高。

  预测显示,由于去年新上市了一批超级大盘权重股,如工行、中行、中国国航广深铁路等,均是盈利能力高速增长的蓝筹品种,预计全部上市公司2006年的净利润总额推测数据有望突破4000亿,比2005年增加4成以上,仅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去年净利润就将比2005年至少增加26%和17%。

  据统计,截至1月10日,深沪两市共有47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预增及预盈公司占63%以上,而预降、预亏公司的比例还不到37%。从预增的幅度来看,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就达到了78家之多。不仅像歌华有线现代投资鞍钢股份苏宁电器长安汽车这样行业中的优势公司发布了业绩大幅增长的预增公告,而且像一些ST公司的基本面也发生了重要变化,两市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93家ST个股中,预增和预盈的公司达到44家,接近一半。

  股指高位大幅震荡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港股市场的连续4个交易日持续下跌,使一批A+H大盘蓝筹股显著受压,走势徘徊,从而拖累股指。摩根士丹利的研究报告认为,一些股市见顶的讯号已出现,例如企业融资泛滥,企业投资纪律宽松,缺乏基本因素的支持下各范畴的股份轮流炒作,未有上调盈利预测的情况下调高目标价位,对资金流入充满信心;中资金融股出现最大的泡沫。同时,市场上显而易见的流动性过剩,也使吴敬琏(吴敬琏新闻)、中金公司等一些重量级的人物与机构出现了唱空股市的言论。这些均使场内一些获利丰厚的投资者持股的信心动摇。

  昨天,沪深两市盘中再次出现巨幅震荡,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1306亿元,这也是本周内第二次创出历史最高成交记录。市场分析认为,在指标股普遍表现沉寂的情况下,昨天盘面活跃的个股中,有许多都是冷门股出现的补涨行情,一些低价垃圾股也出现直线拉升,这类个股显然不具备龙头效应。除了医药、航空板块 外,市场热点表现较为散乱。随着第一份年报的亮相,市场资金可能会更加关注一些绩优蓝筹股中蕴含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敬琏 | 年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