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江南高纤拉开2006年年报大幕 年报披露了新旧会计准则差异调节表

    年报披露了新旧会计准则差异调节表 公司去年每股收益0.24元

    □本报记者 王璐

    新会计准则下首份上市公司年报———江南高纤2006年度报告今日亮相。

该公司2006年实现净利润5191.90万元,同比增长52.58%,每股收益0.24元,净资产收益率16.06%。公司拟向全体股东实施每10股派现1元(含税)的分红方案。上海立信长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按照新审计准则为该份年报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江南高纤主要生产和销售涤纶毛条、差别化涤纶短纤、复合短纤维。2006年,面对原材料价格波动,公司积极调节好原料库存,合理调整产品结构,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与此同时,公司首发募集资金项目多功能复合短纤维纺丝技术改造项目成功投产并产生效益,为业绩锦上添花。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189万元,同比增长19.30%;实现主营业务利润9425.37万元,同比增长80.79%;实现净利润5191.90万元,同比增长52.58%。

    目前,公司董事会决定申请公募增发不超过5000万股A股,用于年产8万吨多功能复合短纤维纺丝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以做大做强复合纤维产业。

    从年报格式来看,和以往有较大不同,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管理层讨论与分析”部分的内容被无限放大,涉及内容不仅仅是原先的“报告期内经营情况与分析”,还包括“主要控股公司及参股公司的经营情况及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分析”、“公司对发展的未来展望”以及“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后,公司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情况”。同时,在年报财务报告“补充资料”部分,公司以列表形式披露了2006年期末与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重大差异的调节过程,以及会计师事务所按新的审阅标准为该调节表出具的审阅意见。

    此外,在年报全文中,江南高纤详细说明了内部控制建立健全的情况,并同时披露了董事会对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估报告和审计机构对自我评估报告的核实评价意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报 | 调节 | 情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