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私募基金:在震荡中寻求机会

   去年的火爆行情,尤其是公募基金翻番的收益,让许多私募基金 客户的胃口被“吊高”了。但私募基金经理却变得谨慎起来,准备精耕细作,在震荡中寻求机会。

  “虽然市场火了,近期找我们联系投资的人也增多了。

但是投资者普遍期望值太高,他们大都以基金去年投资翻番为例子。不过,我们认为今年市场不可能再出现去年那样惊人的高回报,所以我们反而变得更加谨慎,不会轻易与投资者签协议。”北京益明投资公司董事长谢明夷表示。

  他认为,短期看市场调整的可能性正在增大,这从主流资金运行轨迹中可以清晰地看出来。沪深300 (2231.629,-24.34,-1.08%)(2231.629,-24.34,-1.08%)指数成份股主要板块经过前期轮番上涨,几乎都已有不小涨幅。最近上涨的多是一些三线股票,而前期上涨的主流板块银行、石化、钢铁、地产、汽车股呈现出轮番调整的迹象。

  “2005年是单边下跌,2006年是单边上涨。当大多数人被市场气氛强化后,市场一定会改变其运行模式,意料之外是证券市场的常态。2007年的行情,最有可能是涨涨跌跌。”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不指望用2006年的操作套路,在2007年再大赚一把,市场不会那么傻。2007年要精耕细作,在震荡中寻求机会。”谢明夷坦言。“从市场的特点看,去年是基金集中持有的股票涨幅最大,股价翻番的不计其数。股市下跌时抱团取暖,现在上涨时则集体加火,这一现象2007年还将继续。”

  不论2007年市场怎样变化,谢明夷表示他们的投资理念、赢利模式都不会变,即坚持一是价值、二是成长、三是趋势。评价一个企业的价值有很多指标,但定量的也是最核心的一条是现金分红率应在每年5%以上。一个企业是否具有成长性,大家看法很难一致。如果说有标准的话,就是该企业以往的净利润每年应增长20%以上。趋势则是指该股票已经形成强势,将要产生一个向上的趋势。

  “如果三个条件全部具备,我们将重仓出击;如果同时具备其中两个条件,也可以适量决策操作;如果三个条件都不具备,休息等待。证券市场上会涨的股票很多,但不一定是我们应该赚的钱。”谢明夷道出了他的投资“秘笈”。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私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