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板块轮动推动结构牛市

  进入2007年,A股市场个股涨跌发生了结构性变化。2006年底曾经风光无限的工行、中行等银行股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而在银行股引领指数大幅上涨中曾表现羸弱的二、三线个股全面普涨,市场个股表现从“二八”向“八二”过渡,板块出现轮动局面,结构牛市特征更加突出。

  银行股的短暂调整与前期指数涨幅过大过快有关。虽然从全球各市场来看,银行股历来都是蓝筹板块,能够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但目前国内市场对工行、中行等银行股大幅上涨后是否存在泡沫的争议逐渐增多,相信这些质疑仍将在较长时间里存续。在工行、中行等银行股休整的过程中,其他个股的补涨对牛市健康发展尤其重要。只有当银行股打开市场估值空间,其他个股较好跟进,才有利于牛市的持续发展。而随着行情的发展,市场结构正在向多层次化方向发展。此外,既有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在不断提升。据推测,2006年上市公司利润有望突破4000亿元,同比增幅逾四成,这为市场多方积聚做多能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从目前市场整体走势看,牛市趋势的判断不会改变,但结构性牛市特点更加显著,淡看指数、寻找价值低估个股将是今后投资的主要策略。随着本周二、三线个股的普遍上涨,这些个股未来分化在所难免。股价仍未有效反映价值的个股仍有上涨机会,而其他一些个股可能因内在价值不能有效支撑股价而出现调整。

  面对下一阶段的市场,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以下几个方面投资动向:首先,近期要关注年报给个股带来的投资机会。随着今日江南高纤年报的亮丽登场,上市公司将陆续推出“年终总结”。已经出过年报预增的个股,如山推股份等,必将受到资金的追捧,股价有进一步上扬的预期;而业绩表现平庸的个股在本周补涨后,可能会受到资金的抛弃。即,市场个股的估值水平将首先来自年报层面,近期股价结构变化将变得更为剧烈。

  其次,关注成长股的后市表现,如具有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的个股机会。全流通后,大股东与上市公司利益完全一致,大股东更有积极性为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一旦上市公司大股东能够完成资产整体上市或注入,上市公司在战略地位、经营完整性、盈利持续增长、资产增厚、关联交易消除等方面都会得到巨大的改变,上市公司业绩将有实质性提升,带给相关上市公司高速成长。机场、港口、钢铁、有色、电力、房地产、机械、航天、煤炭和铁路等行业背靠实力大股东的众多品种,特别是具有国资背景的、上市能带来企业在行业地位极大提高的大市值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同时,对于大盘蓝筹股而言,正是这些公司支撑了中国经济的主要命脉。在全球看好中国经济的背景下,全球资金也在做多中国股市,投资大盘蓝筹股能够有效分享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同时,大量大盘股的上市也为流动性过剩提供了出口。伴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大盘蓝筹股的热浪将继续在市场中持续下去。

  此外,人民币升值、财税体制改革、并构重组、奥运商机、金融创新、资源价值重估、3G推出预期等都将给市场带来多重升机,结构性牛市将在未来行情中得到深入演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市 | 个股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