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估值提升行情告一段落

  周四深沪股市走出冲高回落走势,盘中沪深300指数、深成指、深综指均再创历史新高,并均有1.5%以上的涨幅,但上证综指一直受银行股和中国人寿回调的影响走势偏弱。从盘面走势来看,个股行情仍然火爆,即使指数以下跌报收,两市个股仍是涨多跌少,航空股位居涨幅榜前列,电力、医药等热点板块走势活跃。

大盘的下跌动力来自银行房地产等权重板块。

  核心板块的走弱反映出来的估值分歧,是我们研判近期行情走势时需要把握的关键因素,而金融、地产、钢铁等核心板块出现的明显的估值分歧,意味着A股市场的估值提升行情应该告一段落。

  首先,如果从上证综指05年6月的998点开始计算,深沪股市的牛市行情累计上涨了1850点,涨幅接近200%,去年8月以来的上涨更是没有经历明显的调整。虽然前期的股市上涨过多依赖于银行、房地产和钢铁板块,其它板块涨幅明显滞后。但去年底以后的热点切换中,涨幅滞后的个股也有很大的上涨,本周以来热点向低价股的转移已经不是热点的有序切换,因为其中多数个股既缺乏股价强劲上涨的内在动力,也不会对大盘继续走强提供多大帮助,更类似于一般意义上行情尾声的补涨特征。

  其次,大盘调整更大的要求,来源于市场对核心板块估值上产生的巨大分歧。这较为集中地体现在工行、中行等超级大盘股和本周刚刚上市的中国人寿上,国外机构与本土人士之间的分歧非常尖锐。

  我们并不认为在这种多空分歧中,国外机构的观点就是对的,A股市场必须跟随港股市场波动。但是在A股市场日益全球化、境外的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参与A股投资的大背景下,这种分歧至少会对股市继续上涨造成一定影响。尤其是在股市累积了巨大的涨幅和获利盘的情况下,机构资金之间的分歧加大,势必引发股市的大幅震荡,A股市场调整的压力也将由此释放出来。

  目前来看,在工行、中行上周疯狂飙升回落以后,本周以来股市能够再度走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新股记入指数的规则修改,避免了中国人寿上市造成的指数“见光死”,但也仅仅是将原本可能由人寿上市造成的指数反弹,在涨幅滞后的个股补涨中得到释放。这种行情补涨的特点,在周三以后的低价股近乎鸡犬升天的走势中表现得比较明显。

  中线来看,银行股大涨和人寿高调上市后金融股面临的估值分歧,政策调控对房地产板块的冲击,钢铁股市盈率估值上升到15倍以上,都意味着A股市场核心股票的估值提升行情应该告一段落。

  在这种情况下,中短线市场仍然存在各种热点和投资机会,但都可能无助于市场核心估值的提升,指数的调整在所难免。可能按照大牛市前提下较为激进的投资策略,过多地关注指数的涨跌意义不大,那么在指数面临调整、巨大的获利盘需要消化的情况下,把握投资机会的关键将取决于对于未来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的判断。

  我们认为,稳健的投资者应以逢高逐渐减磅、离场观望的策略为主;而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在07年公司基本面出现重大改善或者业绩快速增长等个股中寻找逆势做多的投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估值 | a股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