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发行进行时

北京银行“A+H”上市步入冲刺

    完成引援、跨区域发展两大战略步骤后的北京银行,目前正朝其三步走战略的最后一环———上市大步迈进。

  日前,该行副董事长史元在京透露,北京银行拟于年内同时登陆内地A股与香港H股市场,筹集约10亿美元补充资本金。

该行另一位高层昨日向记者再次确认了上述消息,并表示,相关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与监管部门的沟通亦在进展之中。

  此前,北京银行已聘请高盛、美林以及中信证券为其IPO主承销商。继前年引进荷兰银行(ING)和国际金融公司(IFC)为战略投资者、去年底把分行设到天津之后,北京银行终于迎来将其筹谋多年的上市规划在今年落实的机会。

  本月8日,北京银行公布了其最新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该行去年共实现账面利润2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8%。而不良贷款率则进一步下降,较2006年年初减0.73个百分点至3.49%。其资本充足率更是远超银监会8%的最低要求,为12.87%。

  分析人士称,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的进一步改善,有助于其IPO计划顺利获得监管部门批准,从而使其最快有望于今年上半年登陆两地资本市场。

  成立11周年的北京银行,系北京市财政和众多知名企业参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其中,ING 和IFC分别以19.9%和5%的比例名列第一和第四。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1000家大银行的一项最新排名中,该行以一级资本排名第370位,以资产规模排名第262位。在中国城商行当中排名最高。

  目前,国内9家已经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城商行均在筹谋上市。其中,北京银行在引援、业务转型、完善公司治理、提高盈利能力、签约IPO主承销商等方面均走在前列。一位券商人士认为,这些或有助于北京银行冲刺中国城商行第一股。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市 | 冲刺 | 该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