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B股市场

B股再现'井喷'全涨停

    B股市场昨日整体启动,在A、B股合并传言利好刺激下,沪深两市有交易的106只B股几乎全线涨停,两市B股指数也曾一度涨停或接近涨停。尾盘受累于A股指数的杀跌,B股指数略有下降,最终上证B指收于152.68点,涨10.25点,涨幅7.20%;深证B指收于479.74点,涨18.06点,涨幅3.91%。

成交金额方面,沪市B股放大至14.39亿美元,为前一交易日的2倍多;深市也急剧放大至22.29亿港元,为前一交易日的3倍多。>>>>更多投资资讯,请进入证券频道

    据分析人士介绍,早在去年9月18日,同样是受A、B股合并传言影响,两市B股也曾出现过普涨行情,当时上证B指以涨停报收,单日涨幅高达9.65%、深证B指涨幅也达到8.03%,两市109只B股除3只停牌外全线上涨,最低涨幅4.7%,涨停个股67只,平均涨幅超过9%。

     >>>>B股井喷 满眼尽是涨停板  哪类股票是翻番品种?浅析B股的三大利好传闻

     >>>>当前B股投资策略:中线持有 波段操作

    “这次可算是‘前度刘郎今又来’。”一位市场人士感叹说。

    言之凿凿的传言 >>>B股放量上涨 证监会否认近期有相关政策出台

    据了解,此次A、B股合并的传言来自于日前相关媒体报道称,证监会市场部已经拿出了B股改革草案,正式方案将在1月20日以后召开的证监会监管工作会后确定,预计将于2007年春节后正式实施。

    对于传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长期从事B股研究的资深人士表示,关于B股问题的解决方案的确在业内广泛流传,但他同时指出,对于诸多解决方案的探讨,基本局限于非官方和学术性的层面。

    据新浪网昨日上午的一则报道称,中国证监会新闻处处长刘辅华表示,证监会近期并无相关政策出台,“B股2007年春节后正式实施股改”的消息纯属谣言,投资者应注意投资风险。这被认为是证监会对上述传言的一种表态。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在证监会网站上并未看到相关的澄清。

    势在必行≠立即进行

    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鉴于B股市场的尴尬定位,基于B股的“股改”已经是从领导层到股民均为认可的事情,关键在于具体的时间和方式。

    一位投资者认为,B股是个历史问题,现在的确到了要改变的时候了,从A股股改成功的经验看,相信决策者最终可以拿出有效、共赢的方案来。

    自1992年2月,上电B股成为第一家上市的B股公司以来,国内证券市场A、B股并存的局面已有十多年了。但从2000年10月雷伊B首次发行6000万股B股,以及2004年7月帝贤B向外国投资者定向增发B股之后,B股市场的新股IPO与再融资就“销声匿迹”了。而随着QFII的额度不断扩大、境内个人投资者投资B股市场的放开,B股原先“吸引外资”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已经大大降低。

    对于A、B股合并进程问题,一位熟悉B股市场的资深人士表示,B股市场问题的解决势在必行,但这并不等于会立即进行。炒作合并概念对B股市场的发展并无益处,还是应该坚持以理性的眼光看待B股。

    价差带来投资机会

    申银万国B股研究员陆洁华此前表示,在A、B股合并的市场预期下,鉴于目前几乎所有B股股价都低于A股股价,A、B股存在的价差无疑为B股提供了投资机会。尤其是对于A、B股价差巨大且基本面向好的B股,中长线投资机会很大。

    据本报信息部的统计数据,以昨日同时有A、B股的上市公司收盘价作对比,86家公司中,仅有威孚高科一家A股价格低于B股价格。A、B股比价在2倍以上的有10家,1.5-2倍之间的有32家,1.2-1.5倍之间的有29家。其中,S中纺机昨日A股收盘价为7.6元,B股收盘价为0.384美元,折合人民币3元,A股价格是B股价格的2.53倍,为所有公司中最高的。

    另外,根据沪深交易所的最新数据,11日沪市A股市盈率为37.57倍,B股市盈率为28.15倍;深市A股市盈率为37.46倍,B股市盈率为23.20倍。

    有B股研究员就此认为,目前B股估值水平远远低于A股,意味着B股股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但市场每隔一段时间就有A、B股合并传言,也不排除有资金出于造势和炒作的目的,借助消息炒作价差大的B股。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突破7.8,这会对B股产生怎样的影响?该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升值对个股影响不一。应该说,B股如此大幅普涨的主要原因,恐怕还是来自市场对A、B股合并的预期。

     >>>搜狐股民调查:

1、您现在是否持有B股?
没有
2、如果您已经持有B股,您打算怎么处理
继续持有
逢高卖出
3、您对B股出路持什么样的观点
取消B股市场
与A股合并
并入H股市场
其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并 | b股 | 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