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B股市场

浅析B股三大传闻

    西南证券 张刚

    B股市场的大涨,一方面可以定性为补涨行情,从图上看,在A股连续创出历史新高的情况下,沪深两市B股指数的涨幅仍处于滞后状态,有补涨的能力;另一方面,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11日首度突破7.8:1关口,而此前中国人民银行颁布《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居民购汇更为便利,将可为B股市场提供增量资金。

    目前市场的相关利好传闻主要有以下三个,我们分别作出分析。

    传闻一:B股对境内机构开放

    实施难度:★

    影响:★

    境内银行、保险公司、社保基金、证券投资基金,都可以从事QDII业务。这似乎表明,这些机构投资于境内的B股市场已无根本性障碍。不过对于境内机构而言,B股市场相对于香港股市,孰重孰轻是不言而喻的。

    其实, B股市场早有被边缘化之嫌。最近一次IPO的B股公司,是2000年10月首发上市的雷伊B,之后已很久没有首发融资和再融资;B股市场的老龄化和多数公司业绩不佳制约了其发展,QFII的实施和大量国企赴港发行上市,给予了境外投资者更多的选择。这样,B股市场沦落为以境内自然人为主要投资群体的市场。尽管对境内机构投资者开放并无障碍,但实质性影响甚微。对境内机构而言,海外市场也许更有吸引力。

    传闻二:B股股改采取新政

    实施难度:★★

    影响:★★

    目前绝大多数A股公司已经完成股改,H股公司不存在股改的问题,多数会通过在内地发行A股的形式解决。B股公司中,86家同时含A股、B股的公司,均已经完成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问题在于24家纯B股公司的前景不明朗。

    一种可能是参照H股投资者不享受股改对价的模式,24家纯B股公司全部实现股改;另一种可能是对于24家公司的股改有新的政策。无论怎样,这种揣测只会影响24家纯B股公司,无法惠及整个B股市场持续走强。

    传闻三: A、B股合并

    实施难度 ★★★★★

    影响 ★★★★★

    至于A、B股合并,市场预期已久。不过,B股市场是对所有境外投资者开放的市场,如何向A股合并,如何解决境外投资者的持股成为难点。

    实施A、B股合并的前提,只能是资本项目下的自由兑换,目前距离这一目标尚有较大距离。若B股公司采取以退市为目的的收购行为,则要看大股东的实力,并不适用于所有公司。目前,B股市场上市公司中2006年前三季度季报亏损的有21家。也就是说,无论大股东私有化,还是上市公司回购注销,都将无法解决所有B股公司的问题,仍会存在约20家左右经营困难的B股公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b股 | a股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