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新华远东评级国内股份制银行

    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分别被评为AA和AA-

    昨日,由新华财经和远东资信评级合作推出的新华远东中国评级,评定了6家中国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主体信用评级,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分别被评为AA和AA-,浦东发展银行和民生银行都是A-,华夏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都是BBB。

    新华远东的评级目前对国内股份制上市商业银行持正面观点,但对其面临的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表示了担忧,因为它们仍然过于依赖利息收入,而且风险管理体制尚不够成熟。随着国有银行加速改革和更多国外银行进入中国市场,股份制商业银行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

    评级报告指出,交通银行的AA评级体现了该行获得政府方面强有力支持的预期,因为其主要控股股东为政府机构。该行的资本状况、产品开发、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体系也正在改善。招商银行AA-评级体现了该行在零售银行业务上的市场领导地位,以及非利息收入的快速增长和相对谨慎有力的风险管理体系。浦发银行A+评级反映了该行在公司银行业务方面的实力以及股东对其有力的支持。浦发银行在公司银行业务方面的实力及其在长江三角洲的区域优势,使该行得益于快速发展的市场,但同时也增加了业务集中的风险。

    民生银行通过鼓励创新的企业文化和激励机制,成为业务发展最快的中国上市商业银行。尽管该行不良资产率最低,但评级报告中对其激进的发展战略和相对集中的贷款组合所带来的风险表示担忧。华夏银行将逐步发展为更加商业化的银行,修正在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方面的历史不足,并在目前有利的市场环境下,在引入国外投资者后提高其风险管理水平。深发展在引入新桥成为其最大股东后,财务状况和风险管理水平正在增强。不过,深发展较低的资本充足率限制了该行的进一步扩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评级 | 风险管理 | 该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