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信托公司整体业绩显著增长 部分超过了100%

    股市飙升,信托业务向好

    记者从多家信托公司了解到,去年大部分信托公司利润显著增长,一些信托公司利润增长幅度甚至超过了100%。

据称,证券市场的火爆行情以及信托业务的蓬勃发展是信托公司利润明显增长的主要原因。

    合肥兴泰和湖南信托的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去年利润有一定的增长;联华信托的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去年利润同比增长了30%;华宝信托有关人士称,截至去年第三季度公司信托资产规模超过75亿元,去年经营利润有望达到1.8亿元,为成立8年来的最高点。

    记者从深国投了解到,受益于下属公司国信证券的利润增长,深国投去年的利润大幅度增长。据了解,国信证券去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就达到了5.55亿元。分析人士指出,按照去年下半年的行情,国信证券去年净利润有望超过10亿元,这对持有国信证券30%股权的深国投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由于深国投信托业务和其他投资业务进展良好,预计深国投净利润有可能超过3亿元。

    股票市场的回暖使得参股证券公司的信托公司受益匪浅。据了解,随着经营情况的好转,证券公司业绩去年出现爆炸性增长。这对参股证券公司尤其是创新类券商的信托公司无疑是利好消息。

    参股国信证券的深国投、参股国元证券的国元信托、参股国都证券的北国投和中诚信托、持有平安证券86.21%股权的平安信托、持有上海证券33%股权的上海国投等信托公司的业绩都有望大幅度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在所有金融机构中,信托公司参股证券公司的数量最多。2005年年报显示,共有28家信托公司参股了29家证券公司。由于信托公司年报只公布前三名股权投资企业名单,实际上信托公司参股证券公司的数量超过29家。

    认购新股也给信托公司带来不少收益。目前有17家信托公司拥有网下询价资格,信托公司频频参与新股认购,获利颇丰。一信托公司人士表示,其公司去年利润有50%来源于自营业务,新股网下配售带来的利润已成为自营业务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信托业务蓬勃发展也是信托公司利润增加的一个原因。据记者了解,去年多家优秀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规模成倍增长。以中海信托公司为例,其信托资产规模从2003年末的21.66亿元,增长到去年中的225亿元,去年底又突破300亿元,在三年内增长十几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信托公司 | 信托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