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大新银行拟派驻重商行3名董事 提高中国市场机会

    重商行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有新进展

    独家享有与重商行合作开展财富管理业务和私人银行业务的权利

    本报讯 香港大新银行终于跻身内地商业重镇———重庆。

香港大新银行昨日就收购重庆市商业银行17%的股权一事披露了更详细的细节。根据公告,大新银行将向重庆市商业银行派驻三名董事,并且拥有同重庆市商业银行商讨信用卡业务、合作开展财富管理业务以及私人银行业务的独家权利。

    业内认为,此举表明大新银行欲通过入股重庆市商业银行,抢占中国内地零售银行市场。

    上月底,大新银行、美国凯雷投资共购入重庆市商业银行约24.99%的股权,并分别与重庆渝富资产管理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大新银行、美国凯雷投资将分别出资6.94亿元、3.26亿元,收购渝富资产管理公司所持的重庆市商业银行约3.44亿股、1.61亿股,分别占重庆市商业银行已发行股本的17%、7.99%。该项交易将于今年4月1日前完成。

    根据公告,大新银行将有权委任一名非执行董事任重庆市商业银行董事会副主席,以及举荐执行董事和独立非执行董事各一名。

    根据大新银行连同凯雷投资与重庆市商业银行签署的一份业务合作协议和策略合作协议,大新银行连同凯雷投资可参与重庆市商业银行的业务政策、风险管理及公司管制标准的制订。大新银行将“具有同重庆市商业银行商讨信用卡合作的独家权利”,以及拒绝第三方介入大新银行与重庆市商业银行合作开展财富管理业务以及私人银行业务的权利。

    大新银行在公告中称,希望通过收购重庆市商业银行,提高其在中国市场的参与发展机会,并且更广泛更直接地获得介入内地市场的运作和发展经验。

    大新银行是香港上市银行,目前在中国内地仅设立了深圳分行一家分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重庆 | 业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