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港元价格低过人民币 深港市民消费习惯悄然改变

    尽管人民币对港元官方价格刚刚跌破1:1,但据汇丰银行的报价,1万元港币只能兑换9950元人民币。而在深圳,港元兑人民币的牌价早已低于1:1。记者看到,一间位于深圳罗湖的找换店,早在去年11月20日开始,港元兑人民币就已低于1。

而在香港的一间找换店,周一还挂着的人民币找换买入价1:1的牌子,今天已经换成1:0.997。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有些商铺表示,因港元贬值而不愿收取港币。而香港则恰恰相反,过去一直拒收人民币的一间百佳超市,销售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可以接受100及50元的人民币,兑换比率是1:1。知名化妆品连锁店莎莎也表示,早在几个星期前,该店就已经按1:1的比率收取人民币。然而,有意思的是,不少内地消费者却更愿意以港币支付,因为他们担心手中的港币会继续贬值。

    此外,不少在香港工作的内地人士纷纷抱怨,工资换成人民币会缩水。在香港工作不到两年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她在香港工作的时间还不到2年,目前只损失几千元,但有的同事在香港工作近10年,积攒了不少港币,则是眼看着港币对人民币从一度高达近100港元对130元人民币跌至现在的不足100元人民币。据悉,目前已有在香港工作的内地人士向所在机构要求用人民币支付薪酬。(郭 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 港元 | 港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