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在金融领域中寻找牛股

  主持人:上海证券报 唐雪来 王杰

  访谈嘉宾:南方积极配置基金经理 姜文涛

  关注四大领域

  主持人:您认为今年投资机会主要会出现在哪些行业?

  嘉宾:实际上今年的投资反映的是大家对中国经济未来三年的成长预期,可分为四个领域,这四个领域的成长质量和空间是不一样的。

  第一个领域,周期性的股票,或者叫生产无差异产品的公司。周期性行业已经在2004年结束了这一轮经济上升期的作为瓶颈产业的阶段。随着瓶颈效应消除,煤电油运包括有色金属企业的盈利是会出现回落的。

  第二个领域,差异化制造业。中国在制造业领域的国际优势是比较强的,今后进一步发展主要是制造业的结构升级、产业升级。在产业升级过程中,会给一些完成制造升级的公司提供一些机会,今年我们会看到大型制造业公司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第三个领域是消费品和服务领域,这应该是比制造业有更好的投资机会。因为在制造业总量增长的情况下,消费品和服务的总量增长还是非常迅速的。这就给其中的优势公司,特别是掌握品牌或者主导渠道的公司带来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传统的优势公司今年仍然会是牛股。

  我最看好的是第四个领域,就是中国的金融领域。包括证券、银行、地产这三个主要的子行业。这一轮中国经济增长在制造业上是结构的增长,在消费和服务领域是总量的增长,而在虚拟经济领域,也就是金融领域应该是一个快速的增长。任何国家货币增值的过程中,虚拟经济的快速增长都是最为显著的,所以在这个领域可能会产生今年最重要的、最大的牛股。

  远离内幕消息

  主持人:新的会计准则将在哪些方面产生影响?

  嘉宾:会对一些行业带来利润一次性的影响,主要是集中在商业地产领域。从长期来看,会计准则的调整既不影响企业的竞争力,也不影响基于企业竞争力的投资价值。另一方面,这个因素产生影响的时间一定是在会计准则推出之前,由于会计准则的内容已经逐渐明显,市场根据这个内容已经做了预先的反应,在会计准则实施的时候并没有增加新的信息,市场也不会有新的反应。

  主持人:您怎么看今年上市公司中重组股的投资机会?

  嘉宾:我个人认为在关注重组型机会的时候有三个方面要仔细思考。第一,重组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全部的因素。第二,在关注重组的时候,一定要关注企业的竞争价值,而不是资产价值。第三,要远离内幕消息,一定要就已经公开的、可以使用的重组消息进行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领域 | 制造业 | 会计准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