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央行:将坚决打击用Q币等虚拟货币渠道洗钱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张旭东)当前针对互联网上出现的Q币虚拟货币等现象,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李超11日表示,这一新的支付手段有活跃经济的作用,但如果Q币的发展中蕴含着风险,是需要政府有关部门关注的。

  “人民银行正在关注和研究这个问题。如果通过虚拟货币的渠道进行洗钱 犯罪,央行将坚决打击。”李超11日在“全国金融知识巡展暨广东金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所谓网络虚拟货币,是指一些网络公司为方便网民支付服务费用,推出的一种网上虚拟货币,网民可通过网站赠送或优惠支付等手段获得这种“货币”,有的还允许网民用实际货币来购买这种虚拟货币。以腾讯公司推出的Q币为例,据其网站介绍,1元人民币 购买1个Q币。Q币支付卡以实物卡方式销售,实物卡面值有10元、15元、30元,网民可在全国各地进行购买这种卡。

  “Q币是近来媒体关注的热点,但说到Q币已经严重冲击人民币,我个人判断还没有到这么严重的程度。”李超表示,“但关于Q币的问题,人民银行确实在关注。”

  李超说,因为Q币是在目前科技进步、网络环境下新产生的支付手段,这种新的支付手段对活跃经济有很多好的作用,但同时,如果Q币的发展中蕴含着风险,是需要政府有关部门关注的。

  对于虚拟货币的有关问题,李超表示,2006年底反洗钱法已经正式颁布,从2007年开始,反洗钱领域也将逐步扩大,不仅局限于银行业,还要逐步扩大到证券、保险业以及其他非金融的特定领域,凡是涉及到洗钱的行为都要坚决打击。

  “如果说,有通过虚拟货币的渠道进行洗钱犯罪的话,是人民银行需要高度关注的问题和打击的一个方面。至于什么时候出台相关办法还要看情况的发展。”李超表示。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超 | 虚拟货币 | q币 | 11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