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金融衍生品市场 > 最新报道

中信证券:认购权证溢价率下降

  中信证券 王卓

  近5个交易日,虽然大盘出现震荡,但个股呈现普涨局面。反映到权证 市场上,认购权证全面上涨,平均涨幅接近10%。目前认购权证总市值占权证总市值的比重已经达到78.2%。

认购权证大涨推动权证总市值提升8.17%。

  虽然认购权证全面上涨,但其估值水平相对正股而言继续下降,多只认购出现折价现象。从溢价率来看,认购权证平均溢价率从9.52%跌至5.08%,马钢CWB1中化CWB1国电JTB1溢价率降幅均超过10%。近期权证负溢价的现象进一步扩大,除万华HXB1五粮YGC1侨城HQC1伊利CWB1外,马钢CWB1也出现负的溢价率。且市场负溢价的程度继续加深,五粮YGC1溢价率由-8.69%继续下降至-10.68%。

  认购估值水平降低一方面意味着部分投资者对正股近期走势存在消极看法,另一方面也包含对未来券商发行备兑权证所导致的市场扩容的预期。未来券商发行备兑权证的机制如果推出,会使得权证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从而快速推进价值回归过程。

  但权证价值回归并不等同于价格下降,而是意味着权证价格将会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内波动。从香港的经验来看,权证价格所反映的隐含波动率通常略高于其历史波动率。很少出现隐含波动率长时间低于历史波动率,甚至如万华认购权证隐含波动率长期低至无法计算的情况。

  因此,在当前大盘短期振荡加剧的背景下,由于缺乏卖空正股的途径,认购权证的负溢价现象在短期内将继续存在,甚至可能进一步扩大。但就中期来看,随着融资融券和券商备兑权证的推出,负溢价现象将逐步消失。(中证网)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权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