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万联证券:权重指标股回吐引发抛盘

  1月12日财经要闻点评

  一、今日头条新闻:

  B股井喷 满眼尽是涨停板

  据《证券时报》报道,B股市场昨日整体启动,在A、B股合并传言利好刺激下,沪深两市有交易的106只B股几乎全线涨停,两市B股指数也曾一度涨停或接近涨停。

尾盘受累于A股指数的杀跌,B股指数略有下降,最终上证B指收于152.68点,涨10.25点,涨幅7.20%;深证B指收于479.74点,涨18.06点,涨幅3.91%。成交金额方面,沪市B股放大至14.39亿美元,为前一交易日的2倍多;深市也急剧放大至22.29亿港元,为前一交易日的3倍多。

  点评:近日市场流传的B股相关利好传闻主要有以下三个,传闻一:B股对境内机构开放,以解决B股市场边缘化问题。传闻二:B股股改 采取新政,目前绝大多数A股公司已经完成股改,问题在于24家纯B股公司的前景不明朗,市场期待对这24家公司的股改会有新的政策。传闻三: A、B股合并,市场预期已久。不过,B股市场是对所有境外投资者开放的市场,如何向A股合并,如何解决境外投资者的持股成为难点。

  B股的利好传闻现已得到管理层的澄清,短期会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从长期来看,B股市场的边缘化问题还是需要解决的。

  二、财经新动向:

  首份年报出炉 新准则调升股东权益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江南高纤(600527)今日公布2006年年报,成为两市第一家公布2006年年报的公司。除了公司业绩为市场所关注外,新会计准则给2006年年报披露内容带来的两大变化更成为关注的重点,其中,按新准则调节后股东权益增加5.4%。

  点评:2006年年报的编制依据还是旧的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不过上市公司要在年报的“管理层讨论与分析”部分,还是需要详细分析和披露执行新会计准则后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分别涉及到公司对长期投资、无形资产、政府补助、借款费用及所得税核算的变化。在新会计准则下,一部分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的公司其资产和收益将会有不同程度的大幅提升,引发股价的重新估值,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雅戈尔东方集团新希望就是典型的例子。

  三、操作锦囊:

  权重指标股回吐引发抛盘

  资金的逐利性注定了指标股板块和题材概念板块的走势呈跷跷板的效应,元旦节前权重指标股板块风光无限,但节后资金明细回流到题材概念板块上。由于前期指标股板块累计涨幅过大,短期难有更大的上涨空间,主力资金开始逐步撤出,并流向补涨欲望强烈的题材概念板块,因此我们可以发现,节后指数涨幅不大,但个股行情却是异常的火爆,即使周四的大盘尾市在中国石化、万科、长江电力华夏银行等权重指标股的拖累下出现跳水行情,但细数两市涨停板 家数仍高达25家之多。

  虽然周四大盘尾市出现急速跳水的走势,但我们认为大盘震荡向上的格局还是没有改变,指标股板块不会有大幅杀跌的空间,预计今日将出现止跌企稳,补涨轮炒行情短期内仍将会持续。操作上可继续关注大唐发电(601991)、浙江龙盛(600352)、泰豪科技(600590)。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指标股 | b股 | 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