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承德露露(000848):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承德露露(000848)公司主要产品为杏仁露饮料的生产,该产品口味比较独特,在北方地区拥有一定的市场。公司历年来能够保持稳定的销售增长与毛利率,令公司业绩表现平稳。

通常来说股改不会改变公司的内在价值,但是承德露露情况较为特殊。公司原先较大的不确定因素来自于大股东不定期占用上市公司款项,并与大股东之间存在过多的关联交易。而通过此次股改,原大股东露露集团以定向回购并注销的方式退出了上市公司,原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万向三农成为第一大股东。这样的变化改变了原先公司股权较为分散的状况,增强了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力。而原先大股东占款以及关联交易过多的情况可能由此得到改善。随着大股东的变更,承德露露基本面面临一系列重大调整,而这些调整无疑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调整将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解决公司关联交易问题;二是通过回购解决大股东欠款问题,从而消除财务隐患;三是保持经营团队的稳定。预计公司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完成各项调整。在公司的一系列调整中,解决关联交易问题无疑最受关注,因为关联交易正是此前制约公司业绩增长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对此原来公司与大股东存在关联交易,这使得其利润增长出现失真情况。公司关联交易主要体现在杏仁、马口铁等原材料的关联采购上。以杏仁为例,2004年公司从集团公司采购杏仁5000公斤,价钱为22000元/公斤,而同期市场价格为15000元/公斤,这样公司每公斤多向集团支付7000元左右,总计多支付3500万元。因此关联交易问题的解决将使公司能够实现股改方案中的业绩承诺,并使实际利润情况得到渐近式的真实反映。国信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0.32、0.37元,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19%、20%及17%。公司成立以来,饮料产量以年均50%的速度增长,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

    2001年承德露露在中国保健食品总销售收入50强中排名第三位,同类保健功能产品全国销量第一,成为我国民族饮料的旗帜,作为全国最大的杏仁露生产企业,承德露露拥有90%的市场占有率,居垄断地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开始升级,对营养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大,而公司作为国内保健饮料龙头企业,今后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可以予以中长线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承德露露 | 大股东 | 上市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