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多空分歧加大 注意行情节奏

    受上日港股大跌及权重指标股走弱等因素影响,周四深沪大盘呈现高位震荡调整的格局。在深市创出历史成交天量的带动下,两市成交总量相应创出历史天量1307.6亿。从近期上证综合指数的运行走势来看,制约行情发展并拖累股指展开调整的主要因素在于权重指标股以及银行板块的走弱。

虽然权重股的休整成为二线蓝筹整体走强并带动市场进入全面普涨的重要契机,但事实上,作为主力机构博弈主战场的核心蓝筹板块的持续整理,一方面在制约股指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同时,另一方面也明显加大了市场的多空分歧。就当前的操作策略而言,应跟随行情节奏主动进行调仓,并可适当布局年报的一些投资机会,尤其是业绩显著增长或具备资产重组与注入而实现跨越式增长的潜力品种可重点关注。

    [昨日市况]

    受上日港股大跌等因素拖累,周四深沪大盘呈现震荡调整的走势,两市股指均以阴线报收,全天合计成交约1307.6亿,再度刷新历史记录。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819.37点开盘后随即在指标股继续走弱的拖累下震荡回落,尽管在航空、机场、港口以及医药等热点带动下股指一度上扬,但由于多空分歧明显加大,尤其是尾盘出现大量的抛压进一步拖累股指下行。深成指经过近日的加速上攻之后,昨日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创出成交天量。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走势明显分化,上海市场的涨跌比例为471:359,深圳市场的涨跌比例为369:239。从涨幅榜来看,两市仍然有27只非ST个股涨停,包括白云山A银河动力西藏矿业尖峰集团上海航空桂冠电力都市股份等。具体来看,航空、机场、港口等表现活跃,如深圳机场白云机场天津港上海机场日照港等;尤其是航空板块受国际原油价格回落刺激大幅走强,如上海航空海南航空中国国航等。消费及消费升级板块包括医药、旅游、酿酒食品、饮料等类个股如五粮液桂林旅游西安旅游普洛康裕海王生物等继续受到市场的追捧。 此外,资产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题材继续保持活跃,如火箭股份华闻传媒、金盘股份、都市股份等。跌幅榜方面,受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持续整理影响,银行板块整体走弱,其它的权重指标股如中国石化万科A大秦铁路中国联通等也纷纷走弱,对股指运行构成明显压力。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2819.37点开盘,最高2841.18点,最低2763.89点,收盘2770.11点,下跌55.47点,跌幅1.96%,成交852.45亿;深成指开盘7343.94点,最高7494.08点,最低7259.85点,收盘7289.59点,下跌56.43点,跌幅0.77%,成交455.11亿。

    [昨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 中国人民银行周三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将进一步扩大为香港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提供平盘及清算安排的范围。此次扩大业务的范围是:内地金融机构经批准可以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央行将为此项业务提供相应的清算安排。

    2、 权威人士透露,目前银监会正着手修改《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其主要意图在于,对其下辖的12家金融租赁公司进行整顿,取消其原有"融资与同业拆借"的特许经营权,让其真正回归到融资租赁的主业;并允许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商业银行直接设立金融租赁公司。

    3、 建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建行回归A股仍无时间表。建行的主要网点和客户都在内地,因此回到内地是趋势所在。但他同时指出,建行将在何时,以何种方式"回归"内地仍在研究过程中。相对于发行A股,范一飞似乎更加青睐CDR的方式,"CDR的好处在于能够更加有效的连接国内外市场,不会出现A股、H股同股不同价的问题。"但由于CDR目前在国内尚且没有一个基本的法律框架,因此采用CDR方式将会耗时良久。

    4、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院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组报告建议,大幅增加政府的公共支出,通过提供更符合大众需要的公共产品,改善服务消费环境,以及稳定或降低公共服务的价格水平等途径,来促进消费快速增长。

    5、 海关总署消息,2006年我国贸易顺差达1774.7亿美元,比2005年的1018.8亿美元增加755.9亿美元,增幅达74%。

    6、 2007年央行流动性管理大张旗鼓地展开。继上周五宣布上调准备金率、周二公开市场上大力回收流动性,周三央行又公告昨日将发行50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另外央行还调整发行计划,昨日将增加进行28天正回购。这样本周到期资金1600亿元,而央行共发行央行票据1700亿元,7天正回购900亿元,另外还有28天正回购。本周净回笼资金将超过1000亿元。

    [后市简评]

    受上日港股大跌及权重指标股持续走弱等因素影响,周四深沪大盘呈现高位震荡调整的格局;在深市创出历史成交天量的带动下,两市成交总量相应创出历史天量1307.6亿。从近期上证综合指数的运行走势来看,制约行情发展并拖累股指展开调整的主要因素在于权重指标股以及银行板块的走弱。笔者在此前的市况分析中认为,在权重蓝筹群体主导的市场行情中,权重指标股群体和作为市场最大权重的银行板块的表现对于后市行情发展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

    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经过加速上涨之后随着估值分歧的凸现逐步进入休整状态。虽然权重股的休整成为二线蓝筹整体走强并带动市场进入全面普涨的重要契机,但事实上,作为主力机构博弈主战场的核心蓝筹板块的持续整理,一方面在制约股指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同时,另一方面也明显加大了市场的多空分歧。

    从踏入新年以来的政策动向看,央行决定从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即从目前的9%升至9.5%。从政策出台的背景来看,主要是由于国际收支持续顺差,银行体系过剩流动性又有新的增加,贷款扩张压力较大。人民银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目的在于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效。显然,在我国处于人民币升值和流动性过剩的大背景下,存款准备金率政策已经成为央行控制流动性过快增长的一项常规政策。虽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资金面影响不大,对于银行板块的影响也较为中性,但从实际的影响结果来看,近期银行板块的走弱已经说明政策出台给市场心理层面还是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冲击。 近期二线蓝筹板块经过大幅补涨之后估值优势也随之逐渐减弱,从昨日的盘面表现来看,多头出击热点的分散显然不利于短期行情的发展。当然,核心蓝筹以及银行板块因估值分歧以及政策因素等作用下而展开的主动回调有利于巩固行情发展的基础,因此从当前市场运行的内在因素来看,在权重指标股以及银行板块维持整理的情况下,个股走势的分化将会加剧。就当前的操作策略而言,笔者认为应跟随行情的节奏主动进行调仓,并可适当布局年报的一些投资机会,尤其是业绩显著增长或具备资产重组与注入而实现跨越式增长的潜力品种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一飞 | 市场 | 板块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