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得陇望蜀 东亚银行直指A股上市

    东亚银行内地法人银行有望今年二季度正式挂牌,不出意外,董事长和行长将分别由东亚银行现任主席李国宝和中国区总经理余学强担任

    在如愿获筹内地法人银行之后,部分外资银行又将在内地实现公开上市作为了新的战略目标。

    昨日,东亚银行(0023.HK)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陈棋昌在上海表示,目前东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成立内地法人银行,在内地法人银行正式成立后,该行将积极争取A股上市,以成为首家在内地上市的外资银行。

    陈棋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该行内地法人银行框架已基本设置完备,不出意外的话,内地法人银行董事长将由东亚银行现任主席李国宝担任,行长则由其当下的中国区总经理余学强担任。顺利的话,该行的内地法人银行今年二季度就有望正式挂牌。

    陈棋昌说:“很多外资银行在注册法人银行后都会将A股上市作为努力方向,我们希望东亚银行是第一家在内地上市的外资银行。”

    按照最新的相关上市规定,在内地上市需要有连续两年的盈利记录。对此,陈棋昌称,目前东亚银行内地业务已经实现盈利,预计两年后,法人银行的连续盈利记录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只要达到相关上市标准,东亚银行就会马上筹备上市。

    不过,陈棋昌也坦承,东亚银行在内地的当务之急是成立法人银行,内地上市则是接下来的目标,没有那么快。

    目前,东亚银行在内地共有31家分支机构,包括12家分行,14家支行和5个代表处。

    陈棋昌称,东亚银行去年在内地增加了约10个网点,近期该行筹建沈阳分行的申请也已获银监会批准,首季即可对外营业。未来3年,东亚银行在内地每年将至少增加10家分支机构。

    陈棋昌还表示,东亚银行目前正与内地的城市商业银行和券商洽谈入股。他强调,东亚银行在入股城商行时,会有“排他性”的要求,即拟参股的城商行不能同时与其他外资银行合资,至于具体洽谈对象,陈棋昌则不愿作进一步的透露。

    2005年,东亚银行曾经与广州商业银行签署协议,向后者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知情人士昨日也告诉记者,东亚银行已经和广州商业银行洽谈过入股事宜。

    上月,中国银监会批准了包括东亚银行在内的首批9家外资银行将境内分行改制筹建为法人银行,未来,在其内地法人银行正式开业后,外资银行即可全面经营人民币业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棋昌 | 李国宝 | 余学强 | 银行 | 上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