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金融机构身价飙升

  伴随着兴业银行A股上市 申请顺利过会,近日来对其发行价的猜想一直不绝于耳,从一开始的5.5-6.5元、8.14元、10-12元直至15元以上一路飙升。猜想背后,一些未上市银行、保险机构等金融机构的身价正暗中“跃进”。

  兴业银行打头阵 预期股东将获高溢价

  分析人士认为,“兴业银行上市可预期的股权溢价将让新老股东收益颇丰。”

  资料显示,2005年11月15日,中粮油集团以2.871元的价格拍得兴业银行1.7亿股股权。2006年3月24日,深圳市华联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7500万股股权转让给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后者增持兴业银行股权至3.63%。同年8月,中国人寿以每股5.6元的价格拍得兴业银行7000万股股票。

  据此前分析人士预测兴业银行发行价格,仅以10元发行计,入股14个月之后,中粮油集团在兴业银行的1.7亿股股权就将溢价248%获利71.29亿元。而中国人寿则可溢价78.57%获利44亿元,时间仅仅5个月。

  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顾军蕾同时指出,“目前80%的机构投资者趋向于长线投资,兴业银行上市价格相比发行价格还将有不小的溢价。”

  金融机构身价见涨

  近日,金融股身价一路走高。

  过会的兴业银行、已递交上市申请的宁波市商业银行、南京市商业银行,其持股上市公司股价有攀高迹象。

  另外,2006年,未上市金融保险机构如新华人寿股权亦拍得高价。2006年11月28日,新华人寿2163万股法人股由北京中招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受托拍卖,从每股1.2元起拍至接近每股7元成交。而此前,S*ST北亚于2003年受让自黑龙江龙涤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庆石油化工总厂持有的新华股份价格仅3.2元。

  对此邱志承表示,随着交行、中信银行、宁波商行、平安集团等陆续登录A股,预计金融股将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市场热捧的趋势,具有长期投资价值。而“选择A股而非H股上市,对上市机构来说一方面可以节约成本,另一方面也存在A股短期估值较高的因素”。

(责任编辑:谢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融机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